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周洋:拿冬奥会冠军是梦想 会让父母过的好一点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2月22日08:57

  “拿冬奥会金牌一直是我的梦想,这个愿望现在已经实现。我妈妈以前一直都在帮人家织毛衣,家里的生活一直不好,今后我希望可以让我父母有更好的生活。”周洋赛后一席大实话道出金牌背后的艰辛。之前便有媒体透露,周洋家庭条件很不好,父亲下岗,妈妈更因患残疾在家,懂事的周洋是家庭最大的依靠。夺冠后,地方电视台还播放了周妈妈靠打毛衣挣生活的镜头。周洋妈妈在女儿夺冠后喜极而泣:“大宝,你是最棒的!亲戚朋友都聚在了家里,都等着周洋比赛,她夺冠后家里的电话都没有停过。”周洋妈妈说:“女儿这么多年的辛苦获得了回报,很不容易。孩子从小就特别懂事,不管到了哪里都惦记着家里。”

  而周洋那句朴实的“让父母过得好一点”也迅速成网友热议焦点,这位原本普通的女孩成为大家心目中“最懂事的孩子”,人们将这句话奉为“冬奥会最令人动容的夺金感言”。更有人称周洋是在给“啃老族”做示范,称“一位90后女孩独自扛起家庭重任令人感动”“周洋对家庭的责任和对父母的体贴之情是年青一代普遍缺乏的,90后的周洋具备了时代榜样的力量。”张宇翔采写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