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火力冠绝五大联赛 一最强武器可摧巴萨王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02月22日09:07

    搜狐体育讯 周日晚,弗洛伦蒂诺先是得到了一个坏消息,然后接踵而至的是一个好消息。在篮球国王杯决赛中,皇家马德里被巴塞罗那血洗,比分是61比80,尽管篮球在西班牙并非第一体育运动,但这依旧让皇马主席十分懊恼。不过在短短几小时之后,主席先生就重新露出了笑容,在伯纳乌,佩莱格里尼率领着皇家马德里打出了本赛季最酣畅淋漓的一场大胜,6比2完胜老东家比利亚雷尔,将于巴萨的积分差距重新缩小至两分。

  这场胜利来得是如此及时,由于在上周中的欧冠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客场比赛中0比1不敌里昂,皇马从上倒下都面临着巨大压力。去年夏天皇马花费了超过2亿5000万欧元购买球星,其目标当然不可能仅是一个联赛冠军。在弗洛伦蒂诺心里,联赛冠军只能排在第三位,分列欧冠冠军与华丽身姿之后,否则当年他也不会在赢得联赛冠军的情况下悍然炒掉被他认为缺乏气质的博斯克。在热尔兰球场,最让主席先生的不是卡西利亚斯把守的球门被洞穿,而是豪华的前场居然无功而返,这等于是一耳光扇在了他的脸上,过去5个赛季皇马连续止步欧冠八强,这在欧洲足坛已经变成了一个笑话,弗洛伦蒂诺不能容忍笑话在自己的任期内延续。

  尽管距离对里昂的第二回合比赛还有两周半的时间才会打响,但一场华丽的大胜还是让伯纳乌的脸色好看了许多。尽管赛纳与尼尔马的进球让皇马打破同期最佳防守俱乐部历史记录的美梦泡了汤,尽管尼马尔的低射破门终结了卡西利亚斯连续87天运动战不失球的记录,6个漂亮的进球足以弥补一切。如果卡卡晚7分钟下场的话,他就可以上演自己加盟皇马后的首个帽子戏法,现在没人会继续谈论他的腹股沟了,他也无需申明:“我不是罪人。”伊瓜因,卡卡与C罗组成的三叉戟包办5球,这个攻击组合可以被确认为第一选择了。阿隆索利用点球打进了自己加盟皇马后的处子球,他也成为了本赛季第16位完成得分的皇马球员,攻击面甚至比巴萨还要宽--在周六的比赛中巴萨有3名球员打进了赛季首球,尽管如此瓜迪奥拉的球队也只有13名球员有得分纪录而已。

  事实上,皇家马德里目前是五大联赛中唯一一支攻击力比巴萨还要强大的球队--换句话说,皇马现在是第一。联赛23轮战罢,巴塞罗那打进了57球,皇马的战绩而是59球,平均每场进2.65球。英超攻击力最强的切尔西,曼联与阿森纳都是27场进63球,平均每场2.33球。意甲攻击力最强的国际米兰25场进49球,平均每场1.96球,德甲攻击力最强的勒沃库森23场进50球,平均每场2.17球,法甲攻击力最强的里尔25场进48球,平均每场只有1.92球。即使是将其他知名联赛也包括在内,也只有荷甲的阿贾克斯攻击力比皇马更强,24场比赛打进69球,平均每场2.875球,但荷甲的防守强度与西甲相比显然不在一个档次上。

  巴萨的攻击力退步了这的确是事实--上赛季前23轮战罢巴萨打进了70球,比本赛季多了足足13球,但皇马的攻击力大幅提升了也是事实--上赛季前23轮结束后皇马只打进了49球。此消彼长,上赛季此时皇马落后巴萨10分,但现在只落后两分,联赛还有15轮,这个差距是如此的微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对皇马来说,目前的形势的确很有利,联赛前半程,佩莱格里尼已经将所有难踢的客场全部踢完了,剩余赛季中与强敌交手全部都是在伯纳乌进行,而迄今为止皇马依旧在联赛中保持主场全胜,12场比赛拿下36分,是全欧洲唯一在联赛主场保持百分之百胜率的球队,超强的主场也是皇马在联赛冠军争夺战中底气十足的最大原因。(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