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球 > 冰球动态

奥维琴科核爆雅戈尔 马尔金两球俄罗斯力斩捷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珍宫
2010年02月22日09:2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21届冬奥会男子冰球比赛进入最为荣耀的一天,世界排名前六名的各国家队在小组赛中为晋级资格捉对厮杀。在中午开始的98年冬奥会决赛重演中,俄罗斯队4-2力克势头强劲的捷克队,昂首获得了直接晋级八分之一的门票。

  在上场点球输给斯洛伐克的俄罗斯队必须在常规时间内击败捷克队,才能直接晋级四分之一决赛,否则将面临背靠背打淘汰赛的严峻局面。而在98年冬奥会男子冰球决赛零封俄罗斯队的捷克38岁老将亚米-雅戈尔仍然披挂上阵,他们在最近12年的国际大赛中和现排名第一的俄罗斯队的战绩平分秋色,也是各国中唯一一支。

  开赛伊始,双方你来我往甚是热闹,捷克队和俄罗斯队都摆开架势猛攻对手城池,双方你来我往,行云流水,在前9分总内居然没有一次暂停。球迷大呼过瘾。这场比赛俄罗斯采用了强硬的打法,奥维琴科、马尔金和单蒙根本不顾及自己的身体,利用身体,速度优势强突,一开始捷克很不适应,连续获得两次犯规,好在自己的旗手亚米-雅戈尔经验老到,用自己的几次突破为不适应的捷克队稳住了阵脚。但是过于急躁的捷克队还是在第一节的最后阶段为自己的犯规付出了代价,亚米-雅戈尔拽人犯规,奥维琴科在右侧策动,达苏克横穿,马尔金打近角,球从门将腋窝内侧穿过得手。捷克队随后开始大梦初醒,发动反击,在第一节结束前54秒由加拿大人的锋将利用5打3的机会打进一球,比赛以1比1进入第二节。

  第二节比赛开始之后,捷克队开始猛攻对手,俄罗斯队似乎还没有从终场前的失球中缓过劲来,连续被捷克队打反击,门前风声鹤唳,好在门将纳博科夫表现神勇,连续封挡了对方几次射门。就在俄罗斯后防快要招架不住的时候,俄罗斯主要负责防守的四组球员在对方门前利用失误由卡左洛夫在门前扫射得手,把比分变为了2-1,这时候第二节比赛已经进行了14分钟。整个第二节,捷克队的射正比是9-7,超过了俄罗斯。俄罗斯也在第二节犯规达到三次远远高于对手的1次。

  第三节比赛俄罗斯为了摆脱不利局面,继续使用第一节的招数,利用身体冲撞,阻挡对方进攻并制造空间,再利用自己各组的出色的个人技术打开局面。而捷克队则是在老将雅戈尔的带领下继续对俄罗斯队的腹地发动进攻。场上局面十分胶着,但是在开始不到2分钟的时候,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出现,雅戈尔中场带球突破,但是没有及时抬头,这时候刚刚上场的奥维琴科见机突然前插,一个完美的冲撞,把对方领军人物雅戈尔完全撞飞,顿时捷克队看见灵魂被撞,一下惊呆了一般,大部分球员像被上了魔咒一般有种停滞的感觉。此时俄罗斯人完全不给捷克人苏醒的机会,一个快攻,单蒙下底,传中,因为雅戈尔被撞而漏人的马尔金在瓦坤左侧再次施射得手,3-1,核爆瞬间,奥维琴科的领袖气质得到完美体现。

  随后的捷克队可以说是10分钟内没有从这次核爆中换过劲来,攻击很慢,而俄罗斯队也有所放松,逼抢不像一开始那么积极了。从核爆中恢复的捷克旗手雅戈尔又带领着捷克队在最后10分钟内发动了最后的进攻,并在全场比赛还有5分钟的时候由效力于参议员队的米哈莱克在雅戈尔的掩护下把球打进。比赛变成了一球差距,随后的5分钟,俄罗斯队在煎熬中度过,幸好门将表现出色加上运气,力保球门不失,并在终场前23秒,达苏克打进空门球,保送俄罗斯直接进入四分之一决赛,而积6分的捷克将在后天参加附加赛。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