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杨扬:周洋赢在那股劲 王濛出局因不熟悉1500米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2月22日09:24

  ■杨扬专栏

  周洋赢在那股劲

  周洋今天的成绩可以说是创造了奇迹。我在现场观看了整场比赛,给我的感觉是,周洋对这块金牌的渴望非常强烈,夺得冠军的决心也很大。

  1500米的决赛中共有八名选手参加角逐,其中有三名韩国队选手,她们实力不俗。再加上周洋的两个队友王濛、孙琳琳在半决赛中失利,形势对她来说非常不利。在比赛的后半程,还出现了周洋被其他选手干扰的情况,如果没有一个坚强的信念支撑着她,很难在这样的大赛当中表现出这么高的水平。

  比赛的前半程周洋的思路非常清楚,一直在运用技战术,试图防止三名韩国选手“串”在一起。后半程比赛周洋靠的就是信念,在被美国选手干扰的情况下,她丝毫没有松懈,这时候已经谈不上运用技战术,就是义无反顾地往前冲,我感觉她非常兴奋,这股冲劲特别坚决。

  王濛在1500米半决赛中因为犯规被判出局,王濛的犯规我认为是因为她不适应1500米比赛的打法。王濛一直主打500米和1000米,1500米很少滑,在今天的比赛中,她的节奏比较乱,没有滑出自己的特点。当美国选手超越王濛时,她因为急躁做出了犯规动作。其实王濛就算把美国选手放过去,后边还是有机会的。1500米和500米比赛节奏是不一样的,王濛之所以会急躁而犯规,还是因为不熟悉这个项目的打法。

  到目前为止,本届冬奥会的赛程已经过半,中国队现在夺得了三块金牌,前两届冬奥会中国均获得两块金牌,单从金牌数量比较,已经取得了突破,再加上一块银牌和两块铜牌,这样的成绩足以表明中国冬季项目近几年来的进步还是比较大的。

  杨扬

  王濛犯规送对手晋级 该判罚存在争议

  已有一金在手的王濛,在昨天自己参加的第二个单项比赛中,却遗憾地在半决赛中因为犯规被罚出局,而与王濛相撞的美国选手鲁特和被带倒的韩国选手赵海利被直接送进了决赛。被判罚犯规的王濛显然觉得自己很冤枉。

  在顺利进入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半决赛后,王濛被分在第二组第五道次滑行。同组的选手包括韩国名将赵海利、加拿大选手罗贝格、美国选手鲁特和保加利亚老将拉达诺娃等人。在比赛还剩最后一圈时,王濛处于第二的有利位置,韩国名将赵海利则在第一位领滑。这时美国选手鲁特试图从内道超越王濛,并与王濛发生了身体接触,结果失去平衡的鲁特向赛道外摔去,并带倒了王濛和当时领滑的赵海利(右图)。

  赛后,经过录像回看显示,鲁特在超越王濛的那一刻,她被王濛的肩膀碰了一下,这使得鲁特失去了身体平衡。裁判在观看录像后,判定王濛犯规,同时直接将赵海利和鲁特送进了决赛。这也让最终的决赛,周洋孤军奋战。

  对于被判犯规出局,王濛自己显然觉得有些冤枉:“不管怎么说,尊重裁判判罚吧。但是我觉得她是超越者,我只是正常的滑弯道。”而作为解说嘉宾的大杨扬,则认为王濛有些急躁。不过王濛倒认为:“我觉得我还行,也没有急躁。我认为我当时的位置非常好,滑过来以后就还剩下最后一圈了。”

  对于裁判的判罚,杨扬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裁判的依据可能是,从超越者来看,鲁特有些勉强,而她摔倒的结果是因为王濛的肩膀压在了她的臀部上。所以说王濛滑行有些急躁,我们应该尽量不要给裁判机会。”

  前中国男子短道速滑名将李佳军则有不同看法,“出现这种情况,从我个人的角度来看,应该判罚美国选手超越犯规,但现场裁判是做出了王濛横切犯规的判罚。每个人的立场不同和角度不同,这种情况即使是在奥运会赛场上也不是第一次出现。作为中国人,我为王濛的出局感到很遗憾!”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