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亚冠入场券减少顺理成章 新赛季中超14强厮杀?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2月22日02:11
  本报讯昨天,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做出了对广州医药俱乐部、成都谢菲联俱乐部、青岛海利丰俱乐部涉假的最终处罚。目前看来,中超新赛季极可能仅仅只有14支球队参赛,上赛季降级的浙江绿城与重庆力帆很难从处罚中得益——替补回中超。

  虽然中国足协暂时还没有计划让浙江绿城或者重庆力帆成为后备球队顶替广药与成都的位置,但扫赌风暴轰轰烈烈开展了4个月之久,出现问题的球队也绝不止广药与成都两支这么简单,一旦随着扫赌工作的继续进行,再有中超球队陷入其中,联赛该如何运行?

  2010年是世界杯年,中超联赛很可能知趣的为世界杯让路一个月,14队的联赛规模反而有利于足协安排赛程,有利于北京国安、长春亚泰、河南建业和山东鲁能打好亚冠和中超。

  但是如果原先16支的中超参赛规模被缩减,那么4个亚冠参赛名额难保不被亚足联减少。根据当初亚足联的动议,各会员协会国、地区协会所主办的顶级职业联赛应尽可能确保每赛季33轮以上的比赛规模。中超联赛如果自动缩水,其亚冠入场券被减少顺理成章,中国的球队等于失去了部分高水平国际交流的机会。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