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VS葡萄牙|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韦迪:国足进步不换帅 技战术精神面貌令人满意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2月22日10:23

   一个东亚四强赛冠军,虽然未必能够拯救中国足球于水火之中,但是对国足主帅高洪波来讲,这座冠军奖杯,却可以让他坐稳国足帅位,按照自己的思路,继续着对这支球队的改造。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李冰

  上任之后与媒体的首次见面会上,韦迪便公开表示,如果国家队要请外教,也要等到南非世界杯之后,因为只有在那个时候,才会有世界一流的教练。按照外界的解读,韦迪的这一番话,无疑是在给高洪波“敲警钟”:如果不能在今年上半年拿出过硬的成绩或表现,高洪波的帅位,就有可能被外教顶替。

  当初在水上项目中心担任一把手的时候,正是得益于高水平外籍教练的帮助,中国队才能在皮划艇和赛艇等项目上异军突起,在奥运会比赛中争金夺银,韦迪拥有“外教情结”,自然也就不难理解了。更重要的是,这么多年以来,能够将中国足球带出点模样来的,几乎都是外籍教练。不管是徐根宝、戚务生和朱广沪这样的“老江湖”,还是贾秀全沈祥福这样的“中生代”,在国字号球队,无一例外地以失败告终。即便是在中超联赛中,也无法摆脱“夺冠靠外教,保级靠土帅”的怪圈,国内教练更多地只能在低层次的纠缠中发挥作用。

  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国足反倒迸发出了巨大的能量,逼平日本,战胜了韩国和中国香港队,高家军以不败战绩,捧回了东亚四强赛的冠军奖杯。而高洪波在三场比赛中的排兵布阵,以及临场指挥中的机敏应变,得到了包括专家在内的广泛认可。2月15日大年初二,国足从日本返回北京,韦迪亲自到机场迎接,并且对国足的表现予以了充分肯定。前不久在接受北京媒体采访时,更是直言国足不会换帅:“现在问这个问题一点意义都没有。高指导带队打比赛打得挺不错,为什么我们要换人?什么理由都没有,怎么可能换人?通过东亚四强赛,国家队无论是技战术还是精神面貌上,都有了长足进步。有了进步,更不可能换人。”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