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周洋打破冬奥会记录 一骑绝尘战术助其夺金(图)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2010年02月22日10:26
周洋夺冠
周洋夺冠

  在女子1500米决赛中,孤军奋战的周洋在最后4圈爆发,最终夺得金牌,并破冬奥会纪录。赛后,面对众多记者的提问,周洋有些哽咽,她直言“太激动了”!

  中国队仅有周洋闯进1500米决赛。她在3名韩国选手包夹的不利局面下夺得金牌。对于自己的表现,周洋透露了她的应对策略:“我在上场之前就不断地告诉我自己,周洋可以!周洋一定要相信自己!”

  此役中国队走得并不顺,半决赛时王濛和孙琳琳未能晋级。这样中国队仅有周洋一个人闯进决赛,韩国队3名选手全都进入决赛。由于半决赛第二小组发生碰撞,裁判把美国选手鲁特和韩国选手赵海利送进决赛,于是出现了8名选手参加决赛的罕见场面。

  面对这样的局面,周洋如何应对呢?“嗯,没比赛之前,教练就给我们布置战术,快速处理决赛时可能发生的情况。但是所有人都没想到只有我自己进了决赛。”周洋说,“当时王濛被判犯规的时候,我都不知道决赛该怎么滑,就一个劲鼓励自己,让自己有信心。”

  谈及最后4圈的一骑绝尘,周洋道出了她的战术:“如果在后面滑,就没有这么多机会。”确实,在比赛还剩8圈时,周洋曾被美国选手鲁特险些推倒。周洋回忆了那一刻的情景:“当时她想从内道超越,我不想让,就撞在一起了。”(本报温哥华20日电)本报记者 梁学增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