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周洋摘金 > 周洋夺金动态

周洋夺冠军改写三大纪录 孤胆英雄独挡“韩流”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02月22日10:27

  本报讯 冬奥会赛场昨日再传捷报,18岁的长春姑娘周洋在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决赛中,一举打破韩国选手对冬奥会该项目金牌的垄断,为中国夺得本届冬奥会第三枚金牌。

  由于队友王濛和孙琳琳在半决赛中出局,周洋在决赛中孤军奋战,面对3位韩国女将,她发挥出色,虽然韩国选手几度超越,并且周洋在比赛中还被对手推了一下,名次跌落到第四,不过她很快追了上来,并以绝对优势率先冲过终点线,成绩为2分16秒993,周洋同时成为中国冬奥会历史上年龄最小的金牌得主。这是中国选手首次夺得该项目金牌,韩国选手包揽了上两届冬奥会该项目冠亚军,本届比赛她们收获了银牌和铜牌。

  周洋冲过终点线后,与此前卫冕女子500米冠军的王濛紧紧拥抱。这样,中国代表团将肯定创造冬奥会最好成绩,中国在上两届冬奥会中都夺得两枚金牌。怀抱三金的中国队目前排在金牌榜第八位。⑨7 (综 合)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