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 麦蒂新闻

麦蒂亮相纽约成就三赢 马丁与火箭磨合仍需时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2日09:55
  昨天,刚刚完成交易的火箭、尼克斯和国王几乎同时进行了交易后的首场比赛。从比赛的结果来看,三支球队不约而同地输球,而从交易的球员来看,转会到尼克斯的麦蒂无疑成了这次交易的最大赢家,他不仅摆脱了在火箭无球可打的尴尬,而且首战就轰下26分5次助攻和4个篮板,令人刮目相看。

  麦蒂:亮相纽约个人三赢

  昨天,尼克斯主场118:121惜败雷霆,对于基本上放弃了本赛季季后赛的尼克斯来说,这无所谓好坏。能打出比从前更精彩的比赛,至少他们不算是输家。

  但是,刚刚转会而来的麦蒂,却在本场比赛中成为了最大的赢家。首先,麦蒂终于找到了表现自己的舞台。在火箭,阿德尔曼固执地只给他不超过10分钟的上场时间,但是昨天尼克斯主教练德·安东尼却让麦蒂首发并几乎打满全场。而已经休息了两个月的麦蒂,试图找到昔日比赛的感觉。首节比赛还有9分钟,面对科斯蒂奇的防守,麦蒂选择突破,一个跨步杀到三秒区,直接跳起上篮,科斯蒂奇无奈之下犯规,麦蒂上篮得手打成了他本场比赛的第一个2+1!全场的纽约球迷也起立为麦蒂这个精彩的突破鼓掌。而全场比赛,麦蒂一共有3次2+1,证明了他虽然经历了伤病,但是他的天赋还在。而麦蒂如此卖力打球,也似乎在向火箭示威:“我绝对不会像你们说的那样没用!”

  再有,这一场比赛,麦蒂足以奠定本赛季尼克斯老大的地位。在昨天的比赛中,人们能够看到几乎每一次尼克斯队的进攻都是麦蒂在拿球,他掌控着球队的进攻节奏,他也带领球队控制着场上的局势。

  最后一点,麦蒂来到纽约,终于找到了一位知音教练德安东尼。昨天,德安东尼不仅让麦蒂首发并几乎打满全场,而且赛后对麦蒂的表现高度赞扬,他说麦蒂的表现,超出他的预期。从战术上,德安东尼完成了对麦蒂能力的最大化释放;在感情上,他对这位刚刚复出的昔日巨星,给予了充分的信任。而这一点,是阿德尔曼绝对没做到的,阿德尔曼也许真的是个好人,但是他也绝对是个倔老头。他给了麦蒂机会,但是麦蒂没能把握,阿德尔曼最终选择了放弃他。

  在麦迪逊广场花园,我们在比赛中再次见到了麦蒂昔日的微笑,这也许足以证明,他是这笔三方交易中最大的赢家。

  马丁:和火箭都需要时间

  火箭昨天也没能赢球,在上半场进攻打得不错的情况下,下半场功亏一篑,115:125输给了步行者。关键时刻顶不住,这也是火箭的老毛病了,完成交易之后,也没能得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所以从第一场比赛的效果来看,火箭也算不上这次大交易中的赢家。从昨天比赛的情况来看,火箭基本上也已经放弃了这个赛季。虽然换来马丁,火箭没能走出低谷,火箭需要时间。

  而马丁也需要时间。昨天在火箭的处子秀中,马丁8投2中,得到14分,也称不上赢家。他和麦蒂的境遇相仿,都是在原来球队从领袖沦落到打不上球,也休息了很长时间,但是在火箭的第一次演出,他打得并不算出色。作为一个射手,他只有25%的命中率绝对不合格。而且在比赛中,他对阿德尔曼的火箭体系很不适应,在昨天的比赛中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场面,就是每当火箭较为流畅的传球来到马丁手中时,整个轮转忽然就停止,场上4个人看马丁1个人带球突破投篮。打到比赛中后段,马丁在场上自己也感觉到有些问题。而且,他身材瘦弱,在和对手的对抗中,占不到丝毫便宜,这些方面,他都比不了麦蒂。但是,马丁展现出来的2个数据,却值得注意,一个是他半场就送出4次助攻,这就证明他并不像人们说的那样不会传球;再有他用瘦弱的身体,为自己赢得了9次罚球机会,这种执着和合理利用身体和篮球智商的球员,也确实是火箭所需要的。所以,虽然从首场表现看,马丁也没能成为交易的赢家,但是给他点时间,他应该会有起色,毕竟他比麦蒂打球的态度端正。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