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末节取10分真马丁亮相 适应昔日恩师体系没问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0年02月22日10:40
火箭VS黄蜂精彩组图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视频 辩论 调查 实录

    搜狐体育讯 “除了手感,其他感觉都还不错。”这是昨天火箭主场输给步行者之后,凯文-马丁的肺腑之言,而北京时间2月22日,火箭迎战同区对头黄蜂队的比赛更是直接影响到球队的西区排名,作为火箭此次交易最重要的引援,马丁的发挥在某种意义上觉着比赛的走向。虽然马丁在今天比赛的前三节依然延续了打铁的尴尬,但是第四节的发挥让人真正感觉到了马丁的能力以及对火箭整个体系的适应。

  正如马丁自己所说,努力从伤病中恢复的他还没有完全找回从前在国王时那般火热的手感,甚至还有冰冻的感觉,从某种角度上讲,他的命中率还不如刚刚加盟火箭时的阿里扎。

  其实对于阿德尔曼治下的火箭而言,马丁绝对是个很好的补充,他不是从前的麦蒂那种无球不欢的球员,同样也不是阿里扎、巴蒂尔那种在进攻端缺乏足够天赋的球员。马丁的无球跑动能力以及个人进攻能力都是早年阿德尔曼执教国王时就得到了完全开发,这也是尽管他手感不佳,阿德尔曼依然坚持使用他的原因。

  通过昨天和步行者的比赛,不难发现,马丁对于阿德尔曼的体系有着足够的了解,他大部分的投篮都是处于空位的出手,倒是他命中的两次高难度投篮是自己个人能力的体现,今天上半场的马丁依然是手感不佳造成的进攻桎梏,其实很多的进攻选择都是完全跑出来的空位。由此可见,马丁只要找回手感,他对于目前这支火箭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

  终于到了今天和黄蜂比赛的第四节,马丁成为了火箭的关键先生,他的手感在经过了前后一共七节比赛之后得到了爆发,正是凭借马丁在最后一节的连续得分,火箭竟然在终场前2分16秒将分差缩小到了只剩2分,而马丁爆发之前,火箭落后黄蜂多达13分!而他将分差缩小到了88-90的那次上篮,更是体现了其无球跑动的能力。

  不仅如此,马丁身上最为难得可贵的素质是他的传球助攻以及第一传能力,这些都是巴蒂尔和阿里扎相对薄弱的环节。昨天对上步行者时,马丁就曾在手感不佳的情况下屡屡送出精妙助攻帮助球队,今天比赛的前三节,马丁的助攻未能得到体现,但是他第二节那次抢到后场篮板之后直接传到前场的视野还是这支火箭所需要的,即便是以后姚明回归球队,这样的打法仍然是阿德尔曼提倡的。最后一节,马丁送给大卫-安德森的助攻以及送给杰弗里斯的那记传球都是阿德尔曼的球队希望看到的。(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