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VS广岛三箭

找东亚陪练鲁能吓出冷汗 亚冠联赛提到警戒级别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2月22日10:49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张晓露

  虽然带着“陪练”的心态,而且“陪练”的时间还被人为地一改再改,虽然前前后后总共只“陪练”了45分钟,其中还包括替补对抗的25分钟……但上海东亚队的小伙子们还是着实让中超豪门山东鲁能震惊了一把,也让鲁能队的新任外教为即将拉开帷幕的亚冠联赛提高了警戒级别。

  作为奔赴亚冠赛场的过渡,山东鲁能足球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亲自带队,克罗地亚籍新帅伊万科维奇和他的教练班组悉数随行,全部新签外援和邓卓翔等新人也出现在崇明基地的训练场上。从悬挂在宾馆内图文并茂的训练安排到主帅亲自扛着模拟人偶指导训练都可以看出这套新教练班子的认真负责……问题是春节后重新集结的山东鲁能球员状态并不好,外援的磨合尤其在中前场上明显生疏。

  按照鲁能方要求,和上海东亚队的热身只是他们当日训练计划的最后一部分,分两节进行,每节仅安排20分钟,其中第一节由主力来踢,第二节是替补对抗。显然鲁能的本意只是把上海东亚队作为对阵日本球队的模拟,第一节让主力适应接传为主的技术流打法,第二节考验替补。但“适应”的效果让他们有些意外,在黄昏时分开始的比赛,东亚队一开始就占据了上风,鲁能队仅靠外援为主的后防线抵挡,这还是在东亚队多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第一节赛后间歇,鲁能教练组主动提议将第二节对抗时间增加到25分钟。下半场包括李金羽、邓卓翔等在内的替补登场,东亚队也是大换血迎战,双方局势两分。

  事实证明鲁能队员在出征亚冠前的投入程度不够,锋线配合生疏,状态堪忧,尤其全队看不到“高家军”抗日之战利用身材优势进行逼抢给对手足够的压力的迹象,只是在大范围转移等细节体现出教练班组更新后的改进。而东亚队的表现得到了韩公政和他的外教班子的一致好评,这一点伊万和他在申花的老乡布拉泽维奇显然是“英雄所见略同”。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