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球 > 冰球动态

男子冰球美国5-3击败加拿大 一洗50年不胜之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艳华
2010年02月22日11:00
[点击看组图]
冰球
2.24亿美金对决何等火爆 冰球史最难得一幕(图)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2010温哥华冬奥会男子冰球小组赛继续进行。东道主加拿大和美国上演一场强强对话,这场比赛也是A组的头名之争,两强相遇勇者胜,最终美国队5-3胜出,三战三胜,积 8分位居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到八强。输球的加拿大队位居小组第二,由于积分和C组的第二名相比肯定处于落后,所以无缘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身份获得直接进入八强的资格,加拿大队将进行淘汰赛资格赛,争夺剩下四个八强名额中的一个。>>祝贺美国队

  这是美国队50年来第一次在冬奥会比赛中战胜加拿大队,此前两队的冬奥会交锋总纪录是加拿大队10胜3平2负。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决赛中,加拿大队曾以5-2击败美国队。

  冬奥男子比赛规则是,各小组第一名和成绩最好的第二名直接晋级八强,而剩下的8支球队进入淘汰赛资格赛,争夺剩下的四个八强名额。被同分在A组的加拿大和美国分别是2002年盐湖城冬奥运的冠亚军,在该组已经进行的两场小组赛中,美国分别战胜瑞士和挪威积6分暂居小组第一,加拿大首场8-0大胜挪威后,第二场和瑞士打到加时才险胜,目前积5分屈居第二。加拿大和美国在A组小组赛最后一场中相遇,这也是事关小组头名的一场比赛,胜者将直接入围八强。全NHL球员加盟的两只球队将为前四名上演火星撞地球的决战。

  第一节,美国右路进攻,速度很快,加拿大4名队员夹击防守,随后双方在边路展开拼抢,比赛刚开始进行不到一分钟的时候,美国28号拉夫斯基外围远射,中路跟进的9号轻轻一垫,把球挡入球网,美国先声夺人,以 1-0领先。开局不利的加拿大队,在比赛将近9分钟时,21号前锋将球垫射入美国队的大门,但当加拿大队还为这一球庆祝的时候,间隔不到半分钟,美国趁机突袭再入一球,美国2-1领先再次占据优势。此后的近十分钟里,虽然双方都有射门机会,但是并没能实现得分,本届比赛结束后,美国仍然2-1领先加拿大。

  第二节,开场后双方发生身体接触,裁判赶紧把双方拉开,比赛气氛越发紧张,本节开始3分多钟,加拿大来自NHL鲨鱼俱乐部的15号接队友中路传球,他把握战机将球射入美国队的大门,此时双方球队战成2平。美国队发起潮涌般的的进攻,但加拿队门将化险为夷,但比赛还剩下4分钟时,门将犯了判断的错误,美国队后卫23号抓住机会射门成功,美国3-2领先。这个比分也一直持续到本届比赛结束。

  第三节,领先的美国队越战越勇,创造了很多具有威胁的进攻,加拿大队一名队员被罚出两分钟,在本节比赛进行到7分多钟时,美国队抓住以多打少的机会,横传转移,外围远射,球进了!美国队4-2领先。比赛还剩3分多钟时,加拿大终于把握住一次机会,87号格雷斯尼和61号纳什做了一个很漂亮的配合,87号进球,加拿大追到3-4,很快比赛仅剩44秒时,美国队稳住阵脚快攻反击得手,取得5-3领先,这个比分也一直持续到比赛结束,美国队获胜。

  赛后统计数据显示,加拿大队全场有效射门有45次,而美国仅22有次,可以看出虽然加拿大射门次数多于对方,但把握机会转化为得分的能力不如美国。

  按照规则,小组第一的美国队提前晋级到八强,三个小组成绩最好的第二名才能获得直接入围八强的资格,而由于C组芬兰和瑞典两队目前都已积6分,无论两支队小组最后一场谁胜谁负,积分都比加拿大队的5分多,因此加拿大肯定将参加接下来的淘汰赛资格赛。

  (搜狐体育 郭艳华)

    简介-2.24亿美金大对决! 冬奥冰球美VS加火星撞地球
       最顶级对决引爆温哥华 美加对决远胜NBA全明星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确实很精彩,以后多关注NHL!
2.24亿美金啊,烧钱玩呢?
NBA全明星跟这个没法比!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