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周洋摘金 > 周洋夺金动态

韩国选手称霸多年 周洋打破对手冬奥会垄断局面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2月22日11:14

  女子短道速滑1500米是2002年进入冬奥会的。当时,中国女队头号主力杨扬和杨阳具有夺金实力。遗憾的是,肩负打破冬奥会金牌零纪录的杨扬压力过大,最终仅获得第4名,杨阳更是未能跻身决赛,仅获得第12名。四年之后的都灵冬奥会,由于中国女队正处于新老交替之中,中韩女队实力对比已发生变化,除速滑500米仍占有一定优势外,其他项目均落后韩国选手,小将王濛最终搏取一枚铜牌,已属不易。

  自从1992年进入冬奥会后,韩国选手在短道速滑大显身手,金牌总数遥遥领先其他对手,其中1500米更是耐力过人的韩国选手的强项,尤其是女子项目更是囊括金银牌,盐湖城和都灵两届冬奥会韩国选手均摘金夺银。这次周洋在决赛中遇到3位韩国对手,而且还有欧美选手的“骚扰”,面对复杂的比赛局面,18岁的周洋展示出艺高胆大的自信,最后三圈提前发力,将对手甩出五六米开外,以无可比拟的实力冲过终点,一举打破了韩国选手在冬奥会上该项目的垄断局面。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