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 温哥华冬奥会申雪/赵宏博夺金创历史 > 申雪赵宏博动态

申赵:要回家生孩子 想办一场像姚明那样的婚礼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2月22日11:19

  本报记者 车莉

  温哥华当地时间2月15日,当之前出场的队友庞清/佟健已为中国队锁定双人滑金牌时,申雪/赵宏博压轴出场能做的就是表演了,放松地为整个太平洋体育馆的观众表演。伴随着阿尔比诺尼的《G小调柔板》,申雪/赵宏博这对携手双人滑近20年的冰上伉俪轻盈起舞,奉献了一出极具震撼力的冰上盛宴,并最终以创纪录的216.57分夺得双人滑奥运金牌。

  夺冠后感慨要回家生孩子

  申雪/赵宏博夺冠同时刷新了五项纪录:中国首枚花样滑冰奥运金牌、花滑历史上双人滑第一对亚洲选手夺冠,打破了俄罗斯体系12届冬奥会对双人滑金牌的垄断、花滑历史上第二对复出后夺金的组合(另外一对是苏联传奇双人滑组合戈尔迪娃/格林科夫在1994年冬奥会复出夺金)、赵宏博也成为1920年以来夺得冬奥会冠军年龄最大的花样滑冰男选手。

  美梦成真,申雪/赵宏博夺冠后哽咽着,“真的像做梦一样!”温哥华是他们的第四次冬奥之旅,赛后发布会上有国外记者问这是不是他们的最后一届冬奥会,两人异口同声道:“肯定是最后一届!”至于接下来的打算,申雪透露,“该回家生孩子了!”哈尔滨姑娘的豪爽话为这段冰雪传奇画上一个新的惊叹号。“我刚才还在和宏博讲,我们还比吗,宏博说不比了。所以在这里,我们算是正式宣布,从此之后我们不再比赛了。”申雪说。

  “我们诠释了一个艰辛的旅程,但是最终我们走到了最高的顶峰。我觉得,没有这种对事业的热爱,没有相互之间的这种爱,是很难迈过那么多的坎坎坷坷,”赵宏博感叹道,“而我们也相信,我们所传达出的精神,能够让更多人相信梦想,相信坚持的力量。”

  想办场像姚明那样的婚礼

  当金牌挂在脖子上以后,他们发现未来要做的事情还很多。首先就是补办婚礼,“可能是一场浪漫的冰上婚礼,也可能像姚明那样,随意地请几个亲戚朋友小范围庆祝一下。”

  “之前的精力都在比赛,不过我很期待会在冰上完成这个愿望。花滑不仅是竞技也有很强的艺术表现,我们会把婚礼在冰上搞得更浪漫。”不仅赵宏博有这个想法,他们的恩师姚滨已经开始计划了,那个令人期待的冰上婚礼,也将成为两人的退役仪式。在家庭计划上,赵宏博也已经把做爸爸的目标时间设定在了“明年”。

  另外,在未来的事业规划上,两人也早已达成了一致。“我们也正在找一个公司跟我们合作,想在中国把花滑表演做下来,以更好地宣传这项运动,让更多的人去了解这项运动,这也是我们的责任。”而回队执教,也是他们的计划之一。

  “我们听从队里安排,如果国家队需要,我们非常愿意去做这些事情。国家培养一个运动员不容易,把我们这么多年积累下来的经验、技术传授给下一代,让他们有机会再去拿奥运冠军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说起未来的规划,赵宏博侃侃而谈,而申雪在旁边微笑着点头。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