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解析塞尔维亚阵容:老将班底 已是年轻人的天下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2月22日11:24

  2006年世界杯是塞尔维亚人的耻辱,米洛舍维奇、凯日曼爆出训练中与新人维迪奇动粗的丑闻,中场核心斯坦科维奇也不被重用。紧随其后缺席2008年欧洲杯,让已经年过而立的斯坦科维奇错过了黄金生涯时刻的大赛。

  主教练安蒂奇手上的牌并不算好:除了斯坦科维奇,几位老将在俱乐部几乎都是绝对替补。为了保持状态,日吉奇选择了年初租借回桑坦德,这才算坐稳主力。他的锋线搭档潘泰利奇在柏林赫塔就没这么走运,一直被打入冷宫,夏季转会最后时刻才被阿贾克斯接收。至于老将德拉古蒂诺维奇,客场战胜罗马尼亚的关键战他是功臣,虽然目前暂时淡出主力阵容,他在更衣室的影响力绝不容忽视。

  安蒂奇能够选择的球员都非常年轻,大多数来自过去5年里在欧洲赢得荣誉的U21国青队。因此,他特别需要中轴线上的老将稳定军心。潘泰利奇—斯坦科维奇—德拉古蒂诺维奇就是塞尔维亚的主心骨,队长斯坦科维奇当仁不让地负责全队的攻防转换,身边是需要他提携的后腰米利亚什。德拉古蒂诺维奇主责中卫和左边卫,他需要告诉新人卢科维奇、科拉洛夫和奥布拉多维奇如何与维迪奇配合,以及支援左前卫约万诺维奇。

  2009年,塞尔维亚队7场比赛仅失4球,其中4个主场仅失1球,与塞维利亚老将的努力分不开。对罗马尼亚的下半场,他替补发挥不佳的卢科维奇与维迪奇搭档,形势由此全面扭转,穆图和马里卡再无任何实质机会,足见他的功力。

  日吉奇和潘泰利奇的组合率先打入2球,让5.5万名球迷彻底放了心。这虽然是两位锋线搭档第1次联袂进球,但潘泰利奇在锋线的扯动为两翼制造了足够的空间。整个预赛塞尔维亚打入19球,两翼的卡拉希奇和约万诺维奇就贡献了7个,而两位锋线老将一共才4个。

  如果算上日吉奇这个“撞城槌”为右后卫伊万诺维奇制造的右路通道,整个塞尔维亚预赛一半的进球都要算在日吉奇身上。维迪奇曾说现在的塞尔维亚是年轻人的天下,除了这几位高龄球员外,最近1年入选的国脚几乎没有超过25岁的。但正是有了他们球队才有临危不乱的底气。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