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国球员留洋试训 > 其他球员

主帅欣赏董方卓物美价廉 二度留洋沾自由身的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2月22日11:29

    搜狐体育讯 这个冬天,虽然董方卓加盟华沙莱吉亚的消息不如蒿俊闵敲开沙尔克04大门来得震撼,但是对于前曼联前锋而言,在大连实德打不上比赛的情况下,二度留洋无异于其职业生涯的又一个拐点。

  在莱吉亚的试训也是一波三折。第一回合,董方卓匆忙赶到西班牙,结果几场比赛下来,状态平平,虽然有一个进球入账,但是主帅乌尔班却认为其场上跑动不积极,最大短板是速度不够。如此具有讽刺意义的评价,恐怕是董方卓职业生涯不多见的,作为能够打破郝海东在大连队内10米,30米冲刺记录的人,怎么可能是缺乏速度呢?而且当初在比利时联赛动辄便上演长途奔袭,单骑闯关好戏,肯定也需要超强爆发力的支持。

  好在波兰人还有足够的耐心,董方卓在短暂回国办理新的签证手续后,又去塞浦路斯开始第二回合的试训。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在身体状况慢慢好转后,董方卓的威力开始显现。面对来自俄罗斯的球队,董方卓在半场时间内攻入两球。两个球将其在锋线上的冲击力体现的淋漓尽致。这才有了之后,莱吉亚体育经理特雷茨克在官网上宣布将为董方卓提供一份1.5+2的合同。

  事实上,董方卓能够试训成功,主帅乌尔班的意见也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来听听主帅乌尔班是如何评价中国前锋的,“董方卓在热身赛里的两个进球让我刮目相看。这是两粒很有含金量的进球,我们现在缺少的就是锋线上有冲击力的前锋。在他转会的问题上,我投信任票。而且让他加入我们的队伍,我们不会有任何风险(指的是董方卓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球队,无需任何转会费)。即便是身体状况还不在最佳,通过一段时间的恢复,已经明显好转了。”

  乌尔班的意思不难理解,除了董方卓的能力尚可外,其不需要花费俱乐部转会费,也是引进他的重要原因。当然,也不能说董方卓的加盟只是完全因为他的“廉价”。在莱吉亚官网介绍球队引援动态的报道里,董方卓得到了相当高的肯定。“在6名试训球员中,中国前锋董方卓凭借热身赛里两粒精彩入球脱颖而出。他的表现已经获得了球队教练组的一致认可。不出意外的话,他将和球队签约。而另一名球员姆扬诺维奇也展示出了自己的能力,他在球场上的作风令人印象深刻。他的去留还需要教练组进行进一步的讨论才能定夺。至于莫亚、科莫罗斯基等球员,均因为不符合球队需要,将不得不在近期离队。”

  通过董方卓加盟莱吉亚的整个过程不难看出,中国球员要想加盟欧洲哪怕二流甚至三流联赛的俱乐部,除了自身要具备相当的实力以及鲜明的特点外,其在转会费方面还必须尽可能的低,最好就是能自由转会。在转会市场萧条的大背景下,没有哪家俱乐部愿意冒险花大价钱引进一名中国球员,即便这位球员曾经是欧洲豪门的一员。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