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部落 > 阿迪星地带 > 麦迪归来 > 追踪麦迪

麦迪首战拼到没油 三号直言为尼克斯打球有压力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2月22日05:20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听着球迷们呼唤他的名字,麦迪一脸幸福。

  当整个球馆都在呼喊他的名字,当所有的聚光灯都打在他的身上,麦迪会怎么想?“有好长时间了,我感觉没这么好过。”麦迪昨天说,“听到看台上爆发出那样的喊声,享受这种英雄般的欢呼,感觉就像冷风吹进脊骨,我信心大涨。”

  “两条腿很有劲”

  也许,麦迪真的生来就该在麦迪逊花园这样的舞台上表演,这里的球迷不在乎输赢,他们要看的是球星,而麦迪,就是球星。“我之前还在为他紧张,因为我知道这种比赛不好打,但他的表现太棒了。”尼克斯前锋威尔森·钱德勒说。

  麦迪其实也紧张,“刚踏上球场时,我感觉很陌生,我已经太长时间没打比赛了。”他有压力,但他应付裕如。第一节,在传了几个球,找找比赛的感觉后,他迅速进入了状态,一连两次完成打三分,单节砍下10分。“我不想那么快就试三分球,我想多用一些进攻手段。”他赛后说,“而且,我上篮时感觉很好,两条腿很有劲。”就这样,他几乎没费任何力气,就成了球队的进攻核心,大家不自觉地已经习惯将球交给他。比赛暂停时,他拉着大卫·李和埃迪·豪斯讨论战术,指指画画地,另外两人连连点头。从他登场时起,尼克斯球迷就不停给他鼓掌,随着麦迪的每一次得分,掌声越来越响。当麦迪在上半场就砍下19分——这平了他本赛季为火箭出场6次的总得分——已经开始有球迷站起来欢呼。

  “我确实没力气了”

  高潮在第四节还剩8分钟时出现。这一节开始前,麦迪和德安东尼商量好了,最后5分钟再上,但尼克斯很快就落后5分。“我们要T-Mac!我们要T-Mac!”球迷们大喊。麦迪走上球场,但随即被请了出去,因为当时还没有死球,不能换人。记录台的工作人员跟他打趣,麦迪摊摊手,咧嘴一笑。第四节还剩6分28秒,他终于回来了,全场球迷都站起身来,送上掌声。当时,尼克斯落后4分。5分钟后,他们领先了6分。麦迪亲手给这波高潮画上的句号:第四节还剩1分47秒时,他跳投命中。可惜的是,这也是麦迪的最后一次得分,第四节还剩1分05秒时,他两次罚球都偏出,比赛被拖进加时赛。“只是注意力没有特别集中而已。”赛后,麦迪不肯拿体力问题作为罚球不中的借口。

  加时赛中,麦迪只打了36秒。“他实在打不动了。”德安东尼说。麦迪也说:“我确实没力气了。”

  “我不想硬充英雄”

  没有麦迪,尼克斯加时赛落败也就毫无悬念。“我硬撑着上场会拖全队的后腿,因为我感觉自己已经不能保持高效率了。这才是第一场,我不想硬充英雄。”麦迪说。但已经够了,这是他自去年12月23日以来的第一场比赛,17投10中,5个助攻,4个篮板,26分,以及,32分钟。“我没想过能打这么长时间,我之前的目标是20分钟。”麦迪说,“现在的关键是我明天和后天的感觉如何。”球迷们也已经很满意了。麦迪在尼克斯也穿3号,倒不是为了纪念马布里,是为了他在达尔富尔拍的那个名叫“三分球”纪录片。这件红蓝配色的3号球衣,已经被不少球迷穿在了身上。“要是早几个月,沃尔什就做了这笔交易,那该多好。”一家纽约媒体写道,“那样的话,尼克斯也许还有季后赛希望,而麦迪也不会因为久疏战阵而体力不支。”另外一家媒体则说:“欢迎来到麦迪逊花园的T-mac秀,这是最近9个赛季以来最令人难忘的夜晚。”9个赛季以前?那就是范甘迪的黑八奇迹了。戴文辉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