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韩国媒体提前庆祝成笑柄 扔瓶子教练彻底傻眼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2月22日11:39

  韩国媒体提前庆祝成笑柄

  丢掉金牌后,韩国媒体开始反省本国选手失利的主要原因,不过,半决赛王濛被淘汰后,一家韩国媒体的网站因提前庆祝夺冠留下笑柄。

  在韩国媒体眼中,韩国队最大劲敌不是周洋,而是王濛,在半决赛王濛犯规之后,韩国《朝鲜日报》在其网站上第一时间对这件事进行了关注,撰文称“女子短道最强选手——中国王濛因为犯规被取消成绩,韩国三名选手晋级决赛,韩国的夺金之路一片‘绿灯’!”

  字里行间不难看出,韩国人只看到了犯规的王濛,对于中国这个项目的第一人周洋只字未提,憧憬夺冠之路“一片绿灯”的时候,并没有把周洋放在眼里。周洋用自己的表现给韩国人很好地上了一课,竞技体育,不到最后一刻,一切皆有可能。

  扔瓶子教练彻底傻眼

  李琰在隔离带之外显得异常激动,在周洋冲刺时刻她整个人已经趴在厚度一米多的隔离带上了,看着周洋第一个冲过终点之后,李琰兴奋地跪在隔离带上,张开双臂挥拳怒吼着。而就在李琰的右侧,紧邻着中国教练组的,就是韩国的教练组,那名留着小胡子,关注场上形势的人,正是在前些日子先呵斥中国教练徐英男,又拿水瓶子砸向徐英男的崔光福!此刻,崔光福已经傻眼了,中国姑娘周洋就这样潇洒、帅气、气宇轩昂地打碎了韩国人三连冠的美梦!

  周洋夺冠引韩国“内讧”

  丢掉金牌,韩国输得无话可说,获得亚军的李恩星接受韩国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输得太容易了,以这样的方式丢掉金牌让我感觉非常失望,我不是想争辩什么,我只能说我感觉非常痛心。”谈到失利的具体原因时,李恩星直接说道:“我们让周洋太轻易地突围了,当周洋从后面冲上来的时候,前面的我国选手未能有效地对她进行阻挡。”“我们三名选手未能做到同呼吸共命运。”李恩星暗示说。

  和李恩星一样,获得第三名的朴胜熙也将韩国队无缘冠军的“责任”推给了团队配合不默契。“很长一段时间韩国人都是三人冲在最前边,但却没有一个足够的领袖,当周洋冲上来的时候,我们的反应不够敏捷,彼此之间也缺乏有效地交流。”

  揭秘周洋成功路上的五位恩师

  “韩流终结者”韩国教练造

  虽然周洋在滑冰道路上天赋异禀,但她今天所取得的成绩还是与五位恩师息息相关。

  父亲周继文

  第一位恩师自然是他的父亲周继文。“刚刚练习滑冰的时候,家里非常困难,也没能力找像样的教练,我当时就带着孩子自己练。在家旁边的理工大学,我将橡皮筋拴在树上,让她练习力量,总之练得非常苦。”周继文说。

  启蒙教练崔顺子

  周洋真正意义上的启蒙教练是崔顺子。叶乔波、乔静等冰坛名将都师从崔顺子。当时周洋在长春市光机子弟小学上一年级,在校运动会上,周洋参加了100米和200米两项田径比赛,崔顺子一眼就看中了周洋,并排除所有困难,将周洋带到了冰场。

  短道教练哈振峰

  在练习大道两个月后,周洋改练了短道速滑。从1999年到2004年,周洋一直跟哈振峰练习短道。“周洋当时是那拔小孩里身体素质最好的,而且是最能吃苦的。在一次净月潭的拉练中,周洋的肌肉有些拉伤,我当时让她休息,但她还是坚持跑完了全程,当时我就觉得这个孩子跟其他孩子不一样。”哈教练回忆说。

  韩国人金善台

  周洋的第四位教练是韩国人金善台,从2005年到2007年这段时间里,为了提高队员的训练水平,长春队请来了韩国名帅金善台前来执教。周洋在师从金善台后,成绩和技术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金善台是韩国教练,他的很多动作和理念都是韩国的,这段时间里周洋的动作和成绩都有了很大进步。”周洋父亲周继文回忆说。可以说,周洋真正的进步就是从金善台开始的。

  目前金善台正执教日本短道速滑队,在温哥华征战本届冬奥会。

  第五位恩师李琰

  2007年亚冬会周洋与队友合作赢得3000米接力的冠军,李琰当时直言,周洋是2010年冬奥会重点培养的对象。

  亚冬会后,周洋进入国家队,李琰也成为她的第五位恩师。在国家队中,包括王濛在内的大部分队员都来自黑龙江,包括主帅李琰也是黑龙江人,父母曾经担心过周洋在国家队的发展。

  “周洋从小就胆小,非常听父母的话,小时候在一起玩,她也很胆小,什么都听我们的。”周洋的表姐从九台家里赶来看妹妹夺冠,并揭露了妹妹胆小的细节。

  然而,在这种纯竞技的项目中,成绩说明一切,周洋很快用成绩说话,在国家队站稳脚跟。

  本报记者 王志锋

  冬奥会后半程看点多,中国军团接下来还有看头

  4个冲金点

  我省选手周洋在温哥华冬奥会勇夺金牌,中国冬奥军团的夺冠势头进入高潮。在接下来的下半程冬奥会赛事中,中国队仍有4个冲金点。

  短道速滑周洋有望再冲金

  在1500米夺冠后,我省选手周洋还有冲金希望。短道速滑1000米的比赛,王濛和周洋将再度联手出战。这个项目将于2月26日进行,从夺冠赔率看,王濛高居榜首,周洋排名第三。

  在近两年来的比赛中,这两位“姐妹花”配合默契,曾多次围剿韩国和美国选手摘金夺银。除了1000米,另一重头戏就是将于2月24日进行的女子3000米接力。从目前各队实力上看,中国队整体实力最强,只要正常滑下来,就可以粉碎韩国女队冬奥会五连冠的梦想。

  雪上具备两大冲金实力

  除短道速度滑冰外,在雪上也具有冲击金牌的项目,在昨天结束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资格赛中,李妮娜携另外三位选手郭心心、程爽和徐梦桃晋级决赛。她们也将在2月24日进行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赛中一展身手,李妮娜目标只有金牌。

  另外,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子项目我国也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上届金牌得主韩晓鹏,加上近年来进步神速的刘忠庆、齐广璞、贾宗洋等年轻选手都将披挂上阵,他们都具有冲金希望。

  冰壶美女有望夺冠

  曾勇夺世锦赛冠军的中国女子冰壶队异军突起,成绩突飞猛进,对冬奥会的比赛也充满信心。倒数第三个比赛日,一共要产生7枚金牌。在夺得了世锦赛冠军之后,中国女子冰壶队将向首个奥运会冠军发起冲击,不过,今日同东道主加拿大队的比赛将是她们最大的考验。如能闯过这一关,对于第一次参加冬奥会的她们必定信心大增,中国姑娘夺取金牌也属正常。

  本报记者 王志锋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