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北京队冬训动态

德云社相声调侃国安球迷惹祸 集体声讨要求道歉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2月22日11:42

  实习记者 李晶

  大年初三,年味还没散去,北京国安队的不少球迷就被一段相声惹了一肚子的火,起因是德云社的演员高峰在天津演出时调侃了北京国安队几句,众多北京国安球迷在相关帖吧里集体声讨高峰,要求其道歉。

  近几天来,高峰成了北京球迷的众矢之的。在百度北京国安吧、德云社吧、高峰吧里,数以千计的国安球迷不断地发帖、跟帖,表达他们对高峰的强烈不满。

  年初三,高峰和搭档在天津演出相声,作品名为《不说相声说足球》,对中国足球的种种现状一一做了调侃。作为天津籍的演员,高峰在家乡天津毫不客气地调侃了2009赛季中超冠军北京国安队——“凭什么这个冠军是北京国安队。各位父老乡亲这个话我站在天安门我都敢说”,“国安队夺冠军至少说是很侥幸,这是史上分数最低的一个冠军”,“在我心目当中,2009赛季中超冠军应该是天津泰达队”。

  这些戏谑甚至讽刺的语言让部分北京球迷心生不满甚至愤怒不已,而类似“冲国安队那身队服就夺不了冠军。绿背心、绿裤衩、绿球鞋、绿帽子你看看”“绿帽子是指生活中”的言语更是被指有辱骂北京国安的嫌疑,侮辱了球队,也严重伤害了球迷的感情。

  虽然高峰也同样说了天津泰达罢训事件,甚至犀利地指出“做人不能太曹阳”,对球员的软弱妥协表达了不满,但他讽刺北京国安的部分还是在网上引起极大争议,为此,有网友甚至发了召集帖,专门贴出了20日德云社的演出节目单,号召球迷一同前去,在高峰出场之后,亮出国安队服、球迷服等物品,要求其当场道歉,此帖跟帖参与者甚众。

  20日下午,部分球迷前往三里屯德云社分社原本打算集体抗议,不过因不能确定高峰是否出场而临时取消。但是,北京球迷表示,如果高峰不道歉,此类抗议活动仍会继续。

  针对此事,德云社发言人王海表示,这只是一个玩笑,在相声这种娱乐方式中,并没有什么针对性,高峰本人也没有恶意,球迷不必对此太过较真。德云社的演员和北京国安的球员聊天的时候偶尔也会开开玩笑,大家都希望足球事业能够越来越好。当然,从球迷的角度来说,如果作品真的有触动球迷感情的地方,他也表示抱歉。 

  《不说相声说足球》

  高峰:足球大家都喜欢,尤其咱们天津朋友,大部分,尤其男同胞,都是球迷,拿我来说,我也是天津人,我也是球迷,各位朋友跟我一样,可能都喜欢看外国足球,你说是不是?

  栾云平:哎,中国足球啊。

  高峰:不行,中国足球看不明白,有时候看得纳闷,纳闷他们在干什么,就是纳闷嘛。外国朋友看了也纳闷,不知道,外国人都含糊,WHAT ARE THEY DOING?为什么说纳闷,你说他踢得不好吧,他能赢韩国,你说他踢得好吧,32年没赢过人家,这可能是一个轮回,我估计下回再赢韩国估计是2042年了。

  栾云平:你都给算出来了。

  高峰:32年轮一回嘛,对不对,32年循环,2042年再赢韩国,你说东亚四强赛刚刚结束,中国队意外得了一个冠军。

  栾云平:什么叫意外。

  高峰:不是说意外,我提前给他预测,东亚四强赛中国队最好成绩是第六名。

  栾云平:不是,是你傻还是谁傻。四强赛都得了第六名。

  高峰:你不了解,四强赛是决赛阶段,前面还有所谓的外围赛小组赛,没想到他能得个冠军,他能赢韩国、赢香港很不简单,3比0战胜韩国,我觉得这就是什么呢?医学界有个术语。

  栾云平:什么词?

  高峰:回光返照。有点。

  栾云平:要死。

  高峰:那他怎么能赢了韩国。

  栾云平:他本身就赢了。

  高峰:咱们抛开这两场比赛不谈,之前那些比赛,国足的球迷伤透了心,多少年逢韩不胜,逢日不胜,逢巴西、意大利那都不跟他踢。是不是。亚洲周边的这些国家都赢不了,一直是球迷的一块心

  病,确实是。你说心理怎么办?有苦倒不出来,中超联赛干了这么多年了,这回越干越回去了。

  栾云平:回去了。

  高峰:但是呢,还不如前些年甲A了,越干越回去,就拿去年2009年,中超联赛来说,我就纳闷了,一个问题。

  栾云平:什么问题?

  高峰:凭什么这个冠军是北京国安队。各位父老乡亲这个话我站在天安门我都敢说。

  栾云平:那可不。

  高峰:这不是承认与不承认的问题。很多迹象表明出来,国安队夺冠军至少说是很侥幸,咱们抛开其他的什么假球,什么内定,这咱都不谈,至少赢得很侥幸,这是史上分数最低的一个冠军,对不对。就说明至少他与其他队的差距没有拉开。在我心目当中,09赛季中超冠军应该是天津泰达队。实事求是,就是这么回事,冲国安队那身队服就夺不了冠军。绿背心、绿裤衩、绿球鞋、绿帽子你看看  。

  栾云平:踢球不戴帽子的。

  高峰:我说的是生活中。你说这个能让他夺了冠军吗。单纯论实力,泰达不次于任何球队,不过去年闹了点不愉快,合同门,签完合同不发工资,搁谁也不是。咱们平时上班累得巴巴的不给发工资  也不行。又闹罢训,罢完训韩燕鸣、谭望嵩、杨君全都不带玩了,只能说下岗呗。能出国出不了国没活干了。只有曹阳不错,你看人家回去了。所以告诉我们一个道理。

  栾云平:什么道理?

  高峰:做人不能太曹阳。这是为什么呢?哥们儿义气既然一块出去了,你要回来一块回来,你自个儿回来这叫什么事呢。要走都走。

  高峰:你看中超联赛有时候看得难受,还有中国足球的国际比赛看的时候有点意思,高洪波上任以来,头一场球踢了个漂亮仗,德国可能大家也有印象,去年5月份迎战德国队,当时德国世界排名第  二位,中国当时世界排名第97位,加一块快一百位了。

  栾云平:谁让你加了。

  高峰:当然主要是中国做的贡献。没有德国也快一百位了。

  栾云平:你这叫什么贡献呢?

  高峰:就说明一下实力的差距,比分很不简单,1比1平,有的媒体报道德国队没好好踢球,没上主力。谁说没上主力。

  栾云平:有这么说的。

  高峰:好多主力都上了。你比方说那谁,施韦魏文亮……

  栾云平:施韦魏文亮?

  高峰:施韦因施泰格等等一些球员都上了,踢个1比1,还是中国队先进的球。这是我们天津的骄傲,当时是天津康师傅队的蒿师傅。

  栾云平:什么叫蒿师傅?

  高峰:蒿俊闵嘛。进一个球,就因为这个进球德甲看上他了,现在好像转会到了那个什么沙锅萝卜04队,沙悟净04队是吧,沙什么?

  栾云平:沙尔克。

  高峰:沙尔克04队,反正上德国发展去了,是一个好事。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