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足协初定打黑罚单 穗蓉两队降至中甲岛取消资格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2月22日11:49

  昨天,在河北香河召开会议的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就此前被公安部扫赌专案组查明涉及假球案的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和青岛海利丰三家俱乐部做出初步处罚决定:中超的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两家俱乐部降级至中甲联赛;而中甲的青岛海利丰队直接取消联赛注册资格,罚款20万。据悉,中国足协的这一处罚意见形成,须待上报体育总局批复后正式对外宣布。

  处罚借鉴“电话门”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此前相关的精神,穗蓉两家俱乐部至少会受到“降级+扣分+罚款”的重罚,而且根据情节恶劣程度,两度涉案的广药受罚程度还要重于成足。昨日下午,根据纪律委员会的讨论,一致认定三家俱乐部的做假事实清楚,按照中国足协的纪律处罚条例,作出初步处罚意见。目前足协已经口头通知三家俱乐部这个处罚结果,并且通知相关俱乐部代表今天到北京参加听证会。

  关于对上述三家中超、中甲俱乐部拿出初步处罚意见的依据,足协纪委会则按照2006年意大利足协处理“电话门事件”的文字资料作为参考。根据中国足协纪律处罚办法中的“贿赂”和“不正当交易条款”,参加了不正当交易的俱乐部(球队),受到的处罚将是降级、直接被取消注册资格等,换言之,最轻处罚也就是降级。

  今年中超仍有16队

  对于足协纪律委员会昨天下午最终形成的这个处罚结果,成都谢菲联和广州医药方面也都承认对于球队降级早已做好了心理准备,他们均表示将努力调整好队伍,争取明年杀回中超。如果两支中超球队因假球和赌球被降级,2010年中超联赛将出现缺少两支球队的局面。据中超公司方面称,2010赛季将依然保持16支球队,但是具体增补的球队还没有确定。

  目前,最可能增补入中超的球队是去年降级的杭州绿城和重庆力帆,以及在上赛季中甲联赛中排名第3位和第4位的沈阳东进、上海东亚。早在杭州绿城降级后不久,由于广州医药队东窗事发,就有消息称足协已经与杭州绿城俱乐部的高层进行了接触,不过,当初的足协领导南勇与杨一民如今也因涉案遭到了公安部门的刑拘,因此,绿城直接增补的希望也变得模糊不清。

  据相关人士透露,最有可能的方案是去年降级的两支球队与中甲联赛的第三、四名进行附加赛,决出最终增补进入中超联赛的球队。一旦决定进行附加赛,还要征询各家俱乐部的意见,找到个最合理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