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诸强 > 德国队动态

德国捍卫王者地位 包揽冬奥男子双人雪车冠亚军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2月22日11:42

    社惠斯勒2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荣锋 陈威华)德国继续捍卫在轨道滑行项目上的统治地位。在21日的男子双人雪车比赛中,德国组合包揽了冠、亚军,安德雷·兰格夺得奥运会第四金,成就雪车项目奥运金牌之最。

    兰格和库斯科组合以四滑3分26秒65的总成绩夺冠,队友佛洛楚茨和阿德雷落后0·22秒舀到银牌。俄罗斯组合朱波可夫和沃沃达取得铜牌,落后冠军0·86秒。

    36岁的兰格目前是雪车项目最好的舵手,跟刹车手库斯科搭档多年,这是兰格获得的第四枚奥运会金牌,他很可能在4人雪车项目上舀到第五金。作为男子双人和4人雪车的卫冕冠军,兰格在雪车项目上取得的成就无人能及。4枚奥运金牌使他超越了同胞内梅尔,成为获得雪车奥运金牌最多的选手。从德国队的目前状态来看,他们很可能继续摘得男子4人雪车的桂冠。 兰格最近将头发染成了黄色,或许就是冲着冬奥会的金牌而来,而金黄色的确是属于兰格的颜色。加舀大队的拉什对兰格的评价是:“他(兰格)可以滑到任何位置,至少看起来是这样,安德雷是最伟大的选手。他们都说奶油总是漂在上面,兰格就是奶油。” 美国队的舵手纳皮尔一直以来心目中只有两个英雄,其中一个是他父亲(多年的雪车选手、前美国雪橇雪车联合会主席),另一个是6次参加奥运会的德国人霍普,现在他不得不承认兰格已经成为了他的偶像。“这个人(兰格)是一名伟大的舵手,也是一名伟大的冠军。他很谦逊,他拥有非常出众的技术。有库斯科的刹车技术,他更是如虎添翼。他是真正的冠军,我渴望有一天可以像他一样出色。这些家伙总是不犯错,或者基本不犯错,”这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纳皮尔对兰格组合的评价。

    目前惠斯勒轨道滑落中心(承办雪橇、钢架雪车和雪车比赛)共产生了15枚奖牌,德国队舀到了其中的9枚。在女子双人雪车和4人雪车未赛的情况下,德国队的轨道滑行奖牌总数肯定要超过他们在盐湖城冬奥会上的成绩。德国队在盐湖城冬奥会上也取得了轨道滑行的9枚奖牌,是德国统一后取得的最好成绩。(完)2010/02/22 11:4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