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周洋摘金 > 周洋夺金动态

遭争议判罚非首次 最恶劣主裁:中国夺银不错了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2月22日12:15

  1994年冬奥会女子500米决赛,中国头号选手张艳梅在前3圈一路领先。眼看张艳梅即将为中国冰雪项目捅破最后一层窗户纸,这时意外发生了:处在第二位的美国选手凯西突然用左手推拉张艳梅的膝部,并用力往内侧挤压,这一“盘外招”使张艳梅差点摔倒并被迫减速,凯西乘机超过张艳梅,并率先冲过终点。张艳梅到达终点后向裁判示意凯西出现了严重犯规,然而司职主裁判的荷兰人置之不理,这位堪称最恶劣的主裁竟然还阴阳怪气地说:“你们中国人得个银牌已经不错了。”不少国家的选手对中国人遭受的不公平待遇纷纷表示不满,连现场大屏幕也一遍遍地播放着凯西的“杰作”。然而,这一切却无法打动那位“法官”的心。

  争议判罚不只发生在中国选手身上,外国队员之间也有过这类事件发生,最典型的一例莫过于8年前著名的“金东圣事件”。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男子1500米决赛,比赛中韩国名将金东圣与美国队阿波罗交替领先,冲刺阶段,金东圣抢先撞线,但裁判最终判罚金东圣有阻挡动作,被取消了成绩,阿波罗幸运夺金。韩国方面对此事表示出强烈不满,国内媒体纷纷声讨,金东圣回国后仍然受到冠军般的待遇。有趣的是,当年韩日世界杯,当韩国球星安贞焕在小组赛打进美国队一球时,他就用模仿短道速滑动作的方式庆祝,可见金东圣事件对整个韩国有多么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