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老迈大帝3个半月终开斋 赛季第2次诺坎普获掌声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2月22日05:19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太罕见了——曾经拾进球如草芥的亨利在任意球破门之后,庆祝进球的动作是为自己鼓掌!法国人太需要这个进球了,用掌声为自己鼓劲是亨利刺激自己的方式。翻开巴萨的比赛日历,很难想象亨利上一次在诺坎普球场破门,居然是去年11月7日对阵马洛卡的比赛了,而且是3比1领先后的锦上添花,那个进球距今已经足足有3个半月了。而自从11月19日的“手球门”之后,亨利在诺坎普作战时也曾备受自家球迷嘘声,所以本场第76分钟被换下时,本赛季第二次收获全场掌声鼓励让法国人颇为感动。赛前,包括巴萨队报《每日体育报》在内的西班牙媒体并不看好亨利,毕竟此前法国人在重重压力下亲口表示愿意给迅速蹿红的小将佩德罗让位,此前在对希洪竞技、赫塔菲、毕尔巴鄂时已经连续三轮没出过场。《马卡报》等几家媒体都认为佩德罗将取代亨利正式首发三叉戟。但或许因为对手桑坦德竞技实在太弱,或者要为欧冠淘汰赛蓄力,瓜迪奥拉还是给了亨利首发的机会,主帅甚至公开为亨利助威:“没人能像我这样信任他。亨利连续三场没有出赛?我还五年没有比赛呢!”这一次,法国人没有辜负瓜迪奥拉的信任,第29分钟,巴萨得到前场偏左的任意球,亨利一脚脚法简洁但势大力沉的任意球射穿人墙直飞网底。虽然巴萨最终一共打进四个进球,但正是亨利的这个进球让桑坦德陷入了绝望。赛后,客队主帅波尔图加承认:“第二个进球锁定了这场比赛的基调。从那时候起,我们知道自己已经不可能翻盘。”瓜迪奥拉则在赛后说:“希望这粒进球能帮助他尽快找回自己。因为我们对他的期望很高,我希望他能做到更多。”而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则表示:“进球总是如此美妙,我们希望他能就此恢复自信,并继续向他提供帮助。无论如何,亨利上赛季是一名十分重要的球员,表现如此完美,为球队贡献了26个进球,谁都不会忘记他所作出的贡献。”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