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周洋摘金 > 周洋夺金动态

周洋以一敌七破纪录夺金 李琰:孩子你太厉害了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2月22日12:17

  “快!再快!把圈滑开!” 周洋最后时刻超越所有对手并越滑越快,教练李琰更是在场边声嘶力竭地为弟子鼓劲。当周洋率先冲过终点的一刹那,李琰甚至跪到了防护板上:“孩子,你太厉害了!”李琰坦言,在王濛卫冕500米时,她只是激动,但没有落泪,但周洋的表现让她流泪了。

  赛后,短道队的所有女性都落泪了,其中当然也包括李琰。“预赛半决赛大家都看到了,王濛因为犯规没有进入决赛,我们把最后的重任都放在这个孩子身上了,结果她做得非常好,战胜了自我,这是最重要的。这是历史性的突破,是一场伟大的胜利。”决赛前的休息室有些沉闷,周洋以一敌七的局面让人难免有些沮丧。但李琰告诉周洋:“就剩你一个人也要拼下这枚金牌!”

  “我们必须冒险去拼,因为在后面只有奎尼丁没有机会。”虽然为周洋安排了冒险的战术,但对周洋在决赛中的表现,李琰还是感到惊讶,“她不停地在换位,这在1500米中很少见,到时候会筋疲力尽,但这个孩子有这种精神,虽然她看上去是个乖宝宝的样子,但拼起来其实很疯的,她真是拼命了。其实我们比韩国队并没有强那么多,但比赛中韩国人极力想串在一起,太想利用集团优势来对付周洋了,结果反而没成功。”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