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周洋摘金 > 周洋夺金动态

李琰:周洋突围夺冠如奇迹 女子两金涨男队士气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22日12:50

  华奥星空温哥华2月21日电(记者一索)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21日回忆起周六晚周洋冬奥会夺冠的情景心情依然不能平静,直呼整个过程就像奇迹一般。

  本届温哥华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1500米比赛中,王濛在半决赛中对美国选手罗伊特犯规,当3名韩国人站在出发线后,没有几个人会想到韩国会让这枚金牌旁落。

  但孤军奋战的小将周洋异军突起,最终突破韩国选手的三人封锁并夺得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金牌,为中国夺得了单届冬奥会创纪录的第三金。韩国选手李恩星和朴胜义无奈收获银牌和铜牌。

  李琰表示中国从未赢得过1500米短道速滑项目的金牌,因此周洋的表现绝对算是惊喜,她说,“所有人都特别高兴,因为我们只有一个女孩进入了决赛。”

  对于势头正旺的中国能否在剩下的1000米和女子接力项目中包揽金牌,李琰认为一切皆有可能,“我们正在为此做出努力,但每个对手国家实力都很强。”

  相比王濛、周洋接连收获女子项目金牌,男子项目则至今没有获得一枚奖牌,如韩佳良在1000米都没有获得决赛资格。对此,李琰认为中国的团队精神非常旺盛,女子获得奖牌已经刺激了男队队员,他们希望在比赛中做得更好。

  李琰同时表示,中国需要考虑到十四天的赛程刚刚过半,夺金固然可喜,但她要求队员重新专注到比赛上。她说,我们还没有结束,奥运会也没结束,我们还有四个项目的比赛。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