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聚焦诸强

长春亚冠对手:禁止挑衅中国球员 防止被踢骨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10年02月22日14:05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亚冠联赛将于明天开战,长春亚泰首仗即遭遇日本J联赛3冠王鹿岛鹿角队,在日本媒体的眼里,远到而来的客队长春亚泰队都显得一身轻松,按照热身训练的计划平静进行,没想到见多识广的鹿岛队主帅奥利维拉却神经紧绷,不仅史无前例地玩起了全封闭训练,而且一再警告自己的弟子,别在赛场上招惹中国球员,每年都有球员在与对手踢球时出现骨折血案,惨痛教训就是最好的例子。

  鹿岛队对于本赛季亚冠联赛格外重视,在球队的前后场三条线上都引进了多名征战国际大赛的高手,尤其是后防线引进韩国国脚李正秀与日本国脚岩政大树组成高大后卫组合就是为了适应国际大赛的需要,也是为了防止类似长春亚泰队威猛型高大前锋的冲击。鹿岛主帅奥利维拉虽然嘴上还是无所谓的轻松,但对于亚冠首个对手却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却暴露无遗,甚至在赛前的针对性训练中禁止无关人员靠近,这在该队赛前训练历史上尚属头一遭。

  据说在这次极为保密的赛前训练中,来自巴西的主教练也一再告诫自己的弟子们,由于对手是球风凶悍、动作硬朗的中国球员,与中国球队比赛也令诸多日本球队最头痛的一件事,因此,在比赛中千万别头脑发热,主动找茬寻衅滋事,在之前几个赛季与中国球员的交手中都没沾到便宜,反倒是教训惨痛。

  在2008年度亚冠联赛中,年轻气盛、不知天高地厚的后卫内田笃人在与北京队球员撞得内骨断裂,足足休养了4个月;2009年赛季,刚刚入选日本国家队的锋线名将興梠又在与上海申花队的比赛中胸部受到对手重创,也很久无法打比赛,主帅奥利维拉也是根据近年来受伤的趋势,率先给球员们打预防针,谨防球员自认为家门口作战而有些把持不住自己。

  另外让主帅奥利维拉千叮咛万嘱咐的主要原因还在于,由于中场核心小笠原满男因吃牌停赛一场,而另外一名中场大将本山雅志也因实施手术而需休养3个月以上,再加上后卫伊野波雅彦也有腿伤,尚未开战球内的伤病就不断,这多少令踌躇满志的主帅有些出师不利的感觉,因此,千万别在赛场没事招惹对手也成为鹿岛队本赛季第一条雷人语录。

  搜狐体育杆子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