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足协处罚三家涉假队 韦迪表示会给他们辩护机会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2月22日14:22

  经过两天的“香河会议”,中超纪律委员会于昨天下午讨论出了对于广州、成都和青岛海利丰三支假球涉案球队的初步处罚意见——广州和成都将被处以降级处罚;青岛海利丰则将被取消联赛注册资格,并罚款20万。不过,记者昨天下午采访足坛新掌门人韦迪时却得知,这并非对三家俱乐部的最终处罚决定。韦迪表示,纪委会将举行涉案俱乐部的听证会,以民主的方式解决问题,“给他们提供陈述理由的机会。”但是,面对申述的机会,仅仅只有广州一家俱乐部表示将参加。因此,几乎可以肯定的是,这就将是最终的处罚决定。

  最重罚单讨论出炉

  春节长假刚刚结束,11名中超纪律委员会委员和中国足协相关中层干部就聚集河北香河训练基地召开了中国足球在虎年的第一个重要会议。会议于昨天下午讨论出了对三家假球涉案俱乐部的初步处罚意见。按照意见,两家中超俱乐部广州和成都将被罚降入中甲,而中甲的青岛海利丰将被取消注册资格。顶级球队两支球队降级,一家职业俱乐部被取消注册资格——这已是中国足协自职业联赛以来开出的最重罚单。

  韦迪表示听证会后定生死 处罚仅剩最后程序

  纪委会的初步意见很快就被媒体通过各种渠道证实,不过当记者昨天下午向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求证的时候,韦迪却耐人寻味地说了这样一句话:“现在,我无法对此意见给你任何的证实。”

  今天举行听证会 仅仅只有广州参加

  原来,这并非空穴来风的消息,只是在韦迪看来,足协目前并不会公布这份初步处罚意见,原因是整个讨论的程序中还缺一个民主的环节。“程序还没走完呢,这并不是我们的最终处罚决定。”韦迪说,“我们还将召开一个有各个涉案俱乐部参加的听证会,最终的处罚决定要到听证会完才有结果。”

  “听证会”这个词语,屡次出现在英超之类的欧洲足球联赛当中,但在中国足球却属首次,即使当年的“甲B五鼠案”这样震惊全国的事件,中国足协也只是关上大门草草结案。而这次之所以要召开听证会,韦迪表示:“是给各家涉案俱乐部提供辩护和陈述理由的机会。”韦迪透露听证会绝不会影响到联赛正常举行。

  但据记者了解,对于申述的机会,只有广州表示将会进行申述,成都和青岛海利丰都放弃了这一机会。

  最终方案尚未形成 韦迪:“递补说”仍未确定

  由于成都和青岛海利丰的放弃,因此如果没有大的意外,纪律委员会的处罚意见就应该会是最终的处罚决定了。

  不过之前已经被媒体否决的一些“善后”方案,在韦迪看来也是“一切皆有可能”。其中最令重庆球迷关注的就是之前一度传得沸沸扬扬的“递补说”,对此,韦迪表示:“关于递补的说法,其实目前足协内部各种意见都有,而且都没有最后确定。我们肯定要先把处理办法确定,然后再讨论接下来的方案。”

  韦迪还表示,目前网上流传的很多说法都不准确。“基本上都是猜测。比如有媒体说我带队去开会,但我节后这几天一直都待在办公室里。所以请大家现在不要胡乱猜测,我们会尽快把最后的结果公布出来。”

  反应 力帆:递补中超并非不可能

  昨天,在听闻成粤两家俱乐部降级到中甲的消息后,力帆老总陈宏显得丝毫不意外,“其实我们一早就知道这种处罚的可能性了。”尽管成粤两家俱乐部降级后将让冲超环境变成近5年竞争最激烈的一次,但有备而来的力帆丝毫不为所动,一位高层甚至还“神秘”地说:“现在我们打中超还是中甲都不一定呢。”

  冲超目标不变 “我们的准备最充分”

  陈宏表示,他们早在确定今年联赛目标时就已经把成粤降级考虑进去了。“所以我们冲超的准备,包括请来李树斌、留下核心球员以及挑选内外援方面,都是考虑到最大的竞争,而其他人未必准备得那么仔细。”

  从大年初四集中后,力帆的备战工作就已经进入到冲刺的阶段,除了内援率先敲定了李毅男和天津门将田旭外,引进外援的工作也在积极开展中。去年“荒废”了几乎一整年的王锴感觉最明显,今年的整个备战让他的状态回到了巅峰时期,他说:“就算是和成都、广州竞争中超名额,我们也很有信心。”

  据了解,力帆新帅李树斌也列举了冲超的主要几个竞争对手,在他的眼中,主要还是浙江、上海东亚和成都,而广药由于换了东家、拆散了中超的骨架力量,在中甲可能难有作为。陈宏也向记者表示:“不管联赛如何安排,我们冲超的目标不会变。”

  中超还有希望 “我们有很成熟的方案”

  实际上,力帆目前也在等待联赛最终的安排,用他们的话来说,如果有希望递补上中超,那么力帆绝对不会放弃这个大好机会,但他们并不强求。“说实话,中超究竟多少个队打足协说了都不算,这事恐怕还得等到总局最终来确定。”一位高层这样说。

  据记者了解,力帆很早就得知了中超备选的几种方案,在过年之前他们就已经准备好了自己的意见书。从各种渠道的信息显示,这份意见书并非力帆一家所言,甚至有可能是联合了同样降级的浙江绿城一起上书。力帆人士自认为,这份意见书考虑到整个大局,对于总局和足协来说都是一份合理的建议。“我们会在最合适的时候将这份建议交上去,但现在还不是时候。等到事情有了眉目,你们自然会知道的。”

  成都:今年就冲回去

  谢菲联俱乐部在接到纪律委员会通知后就表示服从并接受中国足协的处罚决定,不会派人进京参加今天的听证会。尽管俱乐部从上到下动荡不堪,但成都谢菲联并没有放弃他们的准备工作。内援方面他们引进了肖战波、李洪阳、宋振渝等实力派球员,外援除了留任上赛季的布兰登外,也在巴西相中了许多人。“成都的目标就是打回中超。”副总马明宇在得知降级中甲的消息后,这样表态。

  广州:要申述到底

  广州的近况比成都困难许多,由于拆散了徐亮、周麟等中超时期的骨干力量,他们想要一个赛季就打回中超很不现实。今天,该俱乐部将派专人前往北京,参加将于近日举行了听证会。广州市足协某人士表示,他们对这样的处罚意见感到很不公平。“这次上北京开听证会,我们一定会申述到底。”

  本栏稿件 记者 范天亮 罗翔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