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新世纪被对手抢下16个篮板 烈豹不敌金牛三连败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2月22日14:43

  本报讯(记者 鲁君)篮板球就是篮球场上的生命线,上一次能在主场击败金牛就是因为抢下了16个前场篮板(总篮板赢下10个),然而昨日烈豹却没能把握住这最重要的生命线。

  昨晚在浙江义乌,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却被对手抢下了16个前场篮板,篮板球统计上输了7个,最终烈豹也以92:99不敌浙江金牛,遭遇三连败。

  对阵浙江金牛,新世纪可以说在心理上占据优势:联赛上半程,主场三连败的烈豹就是在大朗击败金牛,取得了赛季首个主场比赛的胜利。果然,昨晚的比赛,烈豹靠着邱彪的三分球、西蒙斯的扣篮和张凯的罚球,开场即取得了6:0的领先。然而本赛季首次代表金牛首发的小将鞠鹏成为了奇兵,首节他就4投3中,砍下了全队最高的9分,帮助金牛在首节结束时仅落后1分。

  第二节比赛,烈豹首发控卫王勇被换下,上场的不是凯利,却是小将冯祺,让人颇感意外。赛后得知,凯利是因为大腿伤势未愈,无法出赛。金牛此后凭借在篮板球上的优势,趁机将比分反超。尤其是第三节,金牛派上了此前休战一轮的大外援布朗,与小外援马库斯一起出场,这两名外援此节联手抢下前3后6共9个篮板,帮助金牛单节胜出9分,将分差拉大到13分。

  末节虽然烈豹在总篮板上赢了1个,但前场篮板仍是输了2个,这也让烈豹只追回了6分,导致最后客场饮恨。

  全场比赛,新世纪方面唯一上场的外援西蒙斯表现抢眼,16投9中,砍下了22分、13个篮板的两双,带伤出战的张凯也贡献了15分、14个篮板的两双。

  金牛方面,丁锦辉和马库斯联手贡献55分,此外虽然大外援布朗上场24分钟一分未得,但小将鞠鹏贡献了赛季最高的20分,弥补了布朗不得分的缺憾。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