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媒体评论

湖南日报:打黑到底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2月22日14:45

  过个春节,放假7天,感觉没有中国足球扫赌反黑消息的日子已经好久了。

  春节的热闹,假日的放松,还加上冬奥会上摘金夺银的喜悦,并不能使球迷削弱对中国足球的关心。大年初一,国足东亚四强赛夺冠,突破多年魔咒,3比0战胜韩国队。笔者朋友圈里,见面不再是往常的拜年话,换成了“国足赢韩国了,喝点酒去”。

  很明显,对于中国足球,球迷乃至中国人,骂归骂,心是一直惦记牵挂的。所有的一切骂声,都是恨铁不成钢所致。这份关注,这份牵挂,是中国足球重振河山的希望所在。对于风雨飘摇、岌岌可危的中国足球,弥足珍贵。

  假期一结束,马上传来了足协纪律委员会正在开会讨论对涉案球队处罚的消息,彰显了有关部门扫赌反黑的决心。虽然处罚决定尚未正式作出,但反响非常大,球迷众口一词:痛快!早该这样了!

  痛快之后,更寄予了厚望:痛下决心,把中国足球的扫赌反黑进行到底!

  对已经查实的涉案球队进行处罚,是扫赌反黑必然的结果。但是,扫赌反黑不能到此为止,满足于阶段性成果。

  中国足球,已经是恶疾缠身。中国足球,要想浴火重生虎虎生威,扫赌反黑,不仅要有“割除毒瘤”的勇气,更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还要有“气吞万里如虎”的气势。

  春节期间,和朋友喝酒时,笔者无意间提了个问题:“足球扫赌反黑,中国队就击败韩国队夺冠,是现在突然有了这个实力,还是以往一直运气不佳?如果是运气不佳,厄运能持续这么多年,真是一个奇迹!”

  与座者无人能回答!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