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冰壶女队vs俄罗斯前瞻:警惕爆冷 获胜稳进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铁血
2010年02月22日14:54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循环赛继续进行,中国队将迎来循环赛阶段的倒数第二个对手俄罗斯队。俄罗斯队在本届世锦赛的十只参赛队中实力偏弱,中国队如果能够正常发挥取胜应当不成问题,如果中国队能够取胜,就将提前锁定四强名额,所以这场比赛对中国队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预测中国队战绩

  俄罗斯队的队员非常年轻,场上最小的队员都只有21岁,中国队虽然队员的年龄也都比较年轻,但是因为中国队是专业队,常年在国外打比赛,而其他国家队大部分是业余队,只在大赛前才有集训,所以无论是训练上还是经验上都是中国队的队员们更胜一筹。从技术统计来看,中国队的四名队员的投掷成功率和俄罗斯队相比互有高低,但中国队的四垒手王冰玉的成功率明显高于俄罗斯队的四垒手,四垒手的发挥一般会左右整场比赛的局面,所以王冰玉只要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取胜希望会很大。

  从本届冬奥会的战绩上来看,中国队已经取得了5胜2负的成绩,而且战胜了加拿大等多只强队,而俄罗斯队在本届冬奥会上取得过两场比赛的胜利,而且比分悬殊,目前他们的净胜分为-6分,远少于中国队的+15分,这也说明俄罗斯队的得分能力偏弱。而且在以往的世界大赛中,中国队对阵俄罗斯队也是胜多负少,心理上占据很大的优势。

  但俄罗斯队也有自己的特点,虽然实力偏弱,但是本届比赛俄罗斯队爆出两次冷门7-3战胜丹麦队,10-1大比分战胜保持不败的瑞典队,丹麦和瑞典队都是赛前预测的夺冠热门队,尤其是瑞典队,还在循环赛阶段战胜过中国队,俄罗斯典型的“遇强不弱,遇弱不强”的特点使得中国队要格外小心,避免被对手爆冷。而且俄罗斯队进入半决赛已基本无望,所以他们的队员心态会更为放松,相比而言,中国队为了在半决赛阶段占据一个有利的位置,队员们的心理压力可能会更大。

  本届奥运会因为各队实力接近,所以循环赛阶段进行的异常激烈,目前循环赛已进行过半,美国队,俄罗斯队,丹麦队提前被淘汰出局,中国队暂时以5胜2负的战绩排名第三位,紧随其后的是日本队和瑞士队,而排在中国队之前的瑞典队和加拿大队都输过比赛,所以中国队如果能把握好剩下的两场比赛,则在理论上还有争夺小组第一的可能,从而在半决赛中避开瑞典和加拿大队,但最主要的是中国队能够通过下一场的胜利甩开日本队和瑞士队的追赶,避免打附加赛,所以现在中国队的机会仍然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只要能够避免被俄罗斯爆冷即可,让我们祝中国队好运。(搜狐体育 铁血)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一定不能小看任何一个对手!
希望姑娘们大胜而归!
大期待这场比赛了!

    直击-现场:加拿大落后主场观众无声 偷分成功后沸腾
    回顾-戏剧性结尾令人瞠目 中国冰壶女队这样终结对手
    声音-中国赢球关键只一点 柳荫:准备充分 享受比赛
    坚强-王冰玉呐喊致声带损伤 这比赛就如同是一场战争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