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黄欣彤郑汛:裁判打分让人晕 世界冠军暂不敢想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22日14:56

  华奥星空温哥华2月21日电 (记者 康少寒)当地时间2月21日下午,第21届冬奥会进行了冰舞创编舞项目的角逐,中国组合黄欣彤/郑汛获得45.03分,单项排名第11位,加上之前的规定舞得分,目前以74.25分排名第19,名次与规定舞持平。赛后男伴郑汛表示,今天他们滑出了个人最好状态和最好水平,但裁判打出来的分数却让人头晕。至于何时能够像申雪/像宏博那样站在世界之巅,“这个目标我们暂时还不敢想。”

  今天的创编舞,黄欣彤/郑汛第三组第三对出场,伴着欢快的希腊音乐《宗巴》(Zorba the Greek),两人开始翩翩起舞。整套动作他们无一失误,滑行也非常流畅,而且从始至终情绪饱满。比赛结束,两人也开心地滑向场边的教练奚红雁,师徒三人紧紧拥抱在一起。

  技术分22.70、节目内容分22.33,总分45.03,大屏幕显示出这一成绩后,黄欣彤/郑汛和教练的表情稍稍有些失落,但他们还是大度地向观众和裁判挥挥手,然后面带微笑地离场。“对于今天的表现,我们和教练都很满意,因为我们把自己的最好状态和最好水平都滑出来了,不过裁判打出来的分数让我有点发晕。”混采区内,郑汛对记者说。

  女伴黄欣彤补充说,“刚看了一下小分,好像很多动作都被减分了,至于为什么减分,我们回去看录像后才能找到原因,然后再总结一下问题出现在什么地方,避免后面的自由舞比赛出现类似的问题。”

  今天的创编舞比赛,很多选手都身着独特的民族服装上场,选用的音乐也是非常典型的民族音乐。“我们也曾考虑过使用民族音乐,可是我们国家有56个民族呢,到底拿出哪个展示给裁判看呢?而且中国音乐表现内在的东西比较多,如果不是对中国很了解的话,对音乐主题很难理解。另外我们的音乐表现内在的东西比较多,不像欧美音乐那样奔放,所以最后我们还是选择了希腊音乐。”黄欣彤透露说。

  这是黄欣彤/郑汛第一次参加冬奥会,为了在比赛中取得佳绩,本赛季他们特意聘请了世界冠、亚得主多姆尼娜/沙巴林、贝尔宾/阿冈斯托的编排教练林尼丘克为他们做指导。黄欣彤说,“与前两个赛季相比,我们觉得无论编排还是表演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几次国际比赛裁判反馈回来的意见我们也都采纳了,但想在短时间内得到欧美裁判的认可也是很难的。”

  几天前结束的双人滑比赛,申雪/赵宏博勇夺金牌,为中国双人滑实现了冬奥金牌零的突破,中国的冰舞项目何时能站够站在世界之巅?郑汛坦言,“这个目标目前我们还不敢想,但我们会一直努力,尽量达到最好。”

  “与世界一流选手相比,我们在很多方面确实还存在着比较大的差距,比如表演,再加上裁判认可不认可的问题,这次我们能够站在冬奥会的舞台上,已经很荣幸了。来到温哥华之后,我们每天除了完成自己的训练和比赛,还很关注其他选手的表现,希望能够从他们身上借鉴一些东西。”

  郑汛说,“这一次我们就是抱着学习的目的来的,希望通过奥运会的锻炼,我们能在各个方面都有所提高。”(完)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