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22日综述:女壶克劲敌四强在望 美冰球50年首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2月22日14:5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2010温哥华冬奥会结束第9比赛日争夺。在一场巅峰对决中,中国女子冰壶队加局赛6-5击败东道主加拿大赢得关键胜利,晋级半决赛仅有一步之遥。德国名将努内尔在夺下女子12.5公里集体出发项目的金牌后成为双冠王,德国队今天也获得两金,从而超越挪威升至金牌榜次席。男子冰球则让冬奥会在今天上演了开赛以来疯狂的第一个高潮。

  中国女壶克劲敌形势大好

  在一场天王山战役中,中国女子冰壶队通过加局赛以6-5力挑东道主加拿大队,不但终结对手全胜战绩,并且也将自己的成绩改写为5胜2负可以说是晋级在望。在随后两轮与俄罗斯和美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只要再胜一场就可以确保四强席位。可以说在夺下世锦赛冠军后,中国女子冰壶队已经跻身世界强队行列。

  努内尔成就双冠 德国再夺两金

  继夺下冬季两项10公里追逐赛金牌后,德国名将努内尔又在今天进行的女子12.5公里集体出发项目上折桂,从而成为瑞士选手阿曼恩之后在本届冬奥会上的又一位双冠王。她的同胞朗格/库斯克则在雪车男子双人座项目上摘金,另一对德国组合弗罗舒茨/阿德杰摘得银牌,这也使得德国成为今天最为突出的代表团。目前德国队以6金18牌排名金牌榜和奖牌榜的次席。

  已经第三次参加冬奥会的美国名将米勒终于一圆奥运冠军梦,在高山滑雪男子超级两项全能项目上,米勒力压克罗地亚的科斯特里奇夺冠,瑞士选手祖布里根获得季军。今天过后,美国队仍以7金24牌的成绩继续领跑。冬季两项男子15公里集体出发的金牌被俄罗斯选手乌斯特尤戈夫摘得。瑞士选手施密德则赢得了男子雪地越野赛的冠军。赛前被看好今天至少有三个夺金点的东道主加拿大可谓是大失水准,仅在速度滑冰女子1500米比赛中由格罗夫斯摘得一枚铜牌,荷兰人伍斯特折桂,中国选手王霏获得该项目第20名。目前中国和荷兰都是3金1银1铜并列排名第11位。

  男子冰球美国50年首胜加拿大

  “BIG SUNDAY”,这是加拿大日对今天的称谓,因为男子冰球,三场比赛,重演了98、02、06三届冬奥的决赛,名副其实的冤家大对决,最为加拿大和美国人看重的是美加大战。结果在场面上不占优的美国人5-3击败了阵容豪华的加拿大队,赢得了冬奥历史50年来对加拿大的第一场胜利。

(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