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18岁小将周洋冬奥会夺金 最爱布娃娃喜欢林俊杰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2月22日14:58

  在温哥华书写神奇之前,网络上关于周洋的资料少得可怜,电脑任何输入法都还不能直接打出“周洋”这两个字的组合。也难怪,出生于1991年6月9日的周洋职业履历实在太短,她还来不及书写太多辉煌。但仅凭昨天在温哥华拿到的这枚沉甸甸的金牌,这个不满19岁的长春姑娘已可以被载入史册。

  能够在如此小的年纪便夺得冬奥会冠军,周洋的天赋自不待言。周洋的家境并不富裕,走上短道速滑之路时,她的父母没有太多的收入来源,母亲甚至还要替别人织毛衣挣钱。也许是“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周洋从小就非常懂事,她下定决心要用自己的努力来使父母过上好日子。正因为有这样的家庭背景,周洋昨天在夺冠后所说的“拿了这块金牌,可以让父母过得好一点”才令人无比感动。

  在生活中,周洋是典型的90后女孩。她崇拜歌星林俊杰,特别喜欢布娃娃,据说在她所住的国家队公寓里,到处都摆着布娃娃。这次来温哥华,当周洋拿到冬奥会吉祥物娃娃,马上就爱不释手,脸上绽放出孩子般的笑容。 记者 孙卫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