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周洋1500米短道速滑夺金 中国“虎啸”震撼冬奥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日报
2010年02月22日15:26

  这是一场完胜,周洋如同一只无惧、无畏的“小虎”,在冬奥会的舞台上让人们明白了爱拼才会赢的道理,也让来自中国的“虎啸”震撼了整个温哥华。

  8名参加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决赛的选手依次上道,王濛在半决赛中的意外失手让周洋的身影显得那样的孤单。而在参加决赛的8名选手中,3名韩国选手赵海利、李恩星、朴胜义表现得信心满满,因为在冬奥会短道速滑子1500米历史上,韩国选手还没有让别人染指过金、银牌。

  身处第二道的周洋很清楚她现在面对的是什么,也很清楚韩国人要在最终的决战中以怎样的手段对付她。清醒的头脑让周洋做出了明智的选择,她在比赛刚刚出发时就迅速地抢占了领先的位置,因为周洋知道,如果让韩国选手形成了配合,那么她的处境将非常坚难。看到周洋率先抢占领先位置,向来以战术配合精妙闻名的韩国选手马上就由李恩星和朴胜义夺回了领先的位置。而周洋此时并没有表现出一名年轻选手的急躁,她时而跟滑,时而找准时机超越,一直保持在第一集团。

  这场决战的关键出现在比赛过半的时候,当时美国选手凯瑟琳滑过弯道的时候突然加速并强行超越周洋,凯瑟琳的超越不但让周洋突然间处于了被动,也干扰了领滑的韩国选手。周洋一下子从第二位被甩到了第四位。正当所有人都认为周洋已经失去了夺冠的机会时,这位小将表现出的是惊人的实力。外道,周洋一直在外道滑行,唯一的变化是她的滑行速度越来越快,一个、两个,周洋前面的对手被一个个超越。周洋的前面仅仅剩下了一名韩国选手,在进入弯道前,周洋的速度还在加快,在刚刚滑出弯道的时候,周洋已经完成了最后一次超越。

  也许是韩国选手意识到了周洋的意图,排名第三位的韩国选手也在不断加速,并试图重新占据领先位置。但这一切都有些晚了,只见小将周洋的滑行速度越来越快,并很快与第二名的韩国选手拉开了一段距离。和王濛在女子500米决赛中的表现如出一辙,周洋没有再给韩国选手一点机会,领先的距离一直在保持。韩国选手在拼,周洋也在拼,在比赛还有不到三圈的时候,周洋已经将这场决战最后的悬念揭开,那就是完胜。

  2分16秒993,周洋兴奋地振动双臂,第一个冲过终点。这场胜利来得如此轻松,而又如此艰辛。一个新科冬奥会冠军就这样产生,一个新的冬奥会纪录就这样产生,吉林体育一次全新的跨越也在这短短的2分16秒993里完成。

  本报记者 冯 岗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