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为小将周洋夺冠激动 赵伟昌:三十年的等待太长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日报
2010年02月22日15:29

  本报讯 (记者冯岗) 小将周洋在大洋彼岸的成功让太多的中国人激动异常,但每个人激动的心情却不尽相同。比起大多数人,赵伟昌的感受要特别了许多,因为作为中国冬奥军团第一批登上奥运会舞台的“表演者”,他以前体会得更多的是参与者的快乐,如今,长春小将周洋让他终于可以体验到了胜利者的喜悦。为此,赵伟昌感叹:“三十年的等待实在是太长了。”

  1980年美国普莱西德湖冬奥会,赵伟昌以一名速度滑冰选手的身份踏上了冬奥会的舞台。那个时候,他曾经为亲身参加冬奥会而兴奋得有些“找不着北”。从他开始,几代吉林冰雪选手为了冬奥会的梦想出发,虽然先后带着进步和奖杯荣归故里,但冬奥会金牌的梦想却成了他们一生的遗憾。赵伟昌说:“每次看到冬奥会的比赛,我的心情都十分复杂。看到中国选手的进步我很高兴,看到中国实现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我很激动,看到吉林选手在冬奥会上和金牌擦肩而过我很遗憾。说实话,中国冰雪运动员真的太不容易了,他们付出了太多、太多,但真正能够走上冬奥会领奖台的选手又太少、太少。可以说,在中国实现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后,吉林冰雪运动员何时能够取得突破一直是我内心挥之不去的痛。这次真是太完美了,我说完美不仅仅是因为周洋夺得了吉林选手参加冬奥会历史上的第一枚金牌,更重要的是周洋的这次胜利是一次无可争议的胜利,她赢在了绝对的实力,是一次完胜。在比赛中,周洋受到了很多干扰,但这名18岁的小将硬是拼出了一条‘血路’,并最终杀出了重围,创造了历史。可以说,周洋的前景还很远大,她的成功也代表着吉林冰雪运动全面复兴的开始。作为一名中国冬奥军团的老运动员,除了对周洋表示祝贺外,我还想对她表示感谢,谢谢她替我和很多吉林冰雪选手实现了我们没有实现的梦想。”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