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新星周洋闪耀短道速滑界 少年英雄名扬温哥华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2月22日15:40

  本报温哥华今晨专电(特派记者时敏)温哥华冬奥会冠军周洋其实早已名声在外。上赛季她一个人在两站世界杯赛中以一战三,成功从韩国3名高手的阻击中突围,拿下女子1500米冠军,并创造了世界纪录,小周洋成为继王濛之后,中国短道速滑队最耀眼的新星。

  18岁的吉林女孩儿时只是把滑冰当作游戏,爸爸一看到她在滑冰就说:“玩一会儿就赶紧回去写作业。”周洋8岁时,体校的教练在一次运动会上发现了她,觉得她是一块练速度滑冰的好料,于是周洋就走上了这条路。周洋刚开始练的并不是短道速滑,而是速度滑冰。以前室内馆非常少,训练基本上都在室外进行。吉林的冬天很冷,大道训练也比较单调。看着女儿这么辛苦,爸爸心疼了。就是爸爸的一个决定,改变了周洋的人生轨迹。他觉得周洋耐力不错,速度也很好,于是决定让女儿由大道改练短道。其实,尽管家境贫寒,父亲仍然格外心疼女儿,毕竟练短道是在室内练习,这样孩子就可以不挨冻了。

  2007年亚冬会前,刚上任不久的少帅李琰将小周洋选进队。就连王濛都没想到,队里居然有了这么一个速度很快的队友。周洋还特别单纯,像极了当年刚出道的王濛。用“生猛”来形容当时的周洋一点都不为过,不过因为经验不足,她经常在比赛中摔出跑道。随着李琰的精心雕琢,小周洋开始进入快车道。副领队王春露说:“这个孩子很能吃苦,生性腼腆但斗志顽强,比赛场上很有韧性,是一名不可多得的好苗子。没有周洋,起码我们在女子1500米和女子3000米接力上不敢奢望金牌。正是周洋的出现,让我们短道队整体实力提高了。”

  “我喜欢拿金牌的感觉。家境让我比常人更能理解苦与甜的道理。”周洋说。现在周洋生活的全部就是短道速滑。接受采访,她的话总是很少也很简单。当问她练得苦不苦时,她说:“苦,但习惯了,不苦怎么会有收获呢。有时也会偶尔哭一下,释放一下自己的情绪。每天从早7点到晚7点都在紧张地训练,没时间想别的,更没时间干别的。练完了就休息,有时连哭的时间都没有。训练是很单调的,哭的时候更多的还是想爸爸妈妈。”18岁的周洋诉说着。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