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河南队冬训动态

河南建业队亚冠首秀阵容初定 排兵布阵或出奇兵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2月22日15:26

     新华社郑州2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颂)距“亚冠首秀”仅剩两天了,河南建业队的各项备战工作已进入“倒计时”。从近几日的实战演练来看,建业队24日晚迎战亚冠第一个对手新加坡军团队的主力阵容已初步确定,与去年中超联赛相比有了较大变化。

    其中,变化最大的是球队的后防。今年建业一下引进了4名后卫球员,可谓人才济济。尽管塞尔维亚“铁闸”加夫兰西奇因故没有报名亚冠,但他的同伴米洛斯·巴哈利卡和谭望嵩、宋泰林,再加上赵鹏以及国门曾诚,这条国内一流的后防线,足以让人放心。由于中卫的“人员过剩”,唐尧东甚至把宋泰林提到了后腰,以弥补中场人员不足。

    奥利萨德贝因伤无缘亚冠,前锋线预计将由内托和刚加盟的塞内加尔外援阿玛多首发。内托的实力有目共睹,倒是阿玛多还有些让人不太放心。从近期的几场热身赛来看,阿玛多跑动积极,技术也比较娴熟,攻入了4个球。但在机会的把握和比赛经验方面,似乎还没有达到奥利萨德贝的水平。当然,如果阿玛多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建业还有一个去年表现神勇的“超级蘀补”肖智。

    建业的中场稍显薄弱,毕竟在目前已经引进的7名内、外援中,没有一名中场球员。近几日的实战演练,中场多由陆峰、宋泰林、张璐和徐洋组成,陆峰是当然的组织核心。为弥补姜坤的空缺,唐尧东将以前曾打过前卫的韩国外援宋泰林挪到了后腰位置,但效果如何,还有待大赛的检验。

    从建业队的战术风格和以往几个赛季的比赛情况来看,“守强攻弱”是一大特点。亚冠球队没有等闲之辈,且各有所长。对建业来说,在稳固后防的前提下,如何组织好进攻,争取早进球、多进球,是占据先手、争取小组出线的关键。因此在排兵布阵方面,也不排除唐尧东会针对不同对手,临场“出奇兵”,以求最好比赛结果。(完)2010/02/22 15:2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