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中国女子冰壶胜加拿大 德国重返冬奥奖牌榜次席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2月22日15:17

    社温哥华2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 马丹)中国女子冰壶队21日在温哥华冬奥会通过加时力克加舀大队结束对手全胜纪录,德国代表团通过冬季两项和雪车项目的两块金牌,反超挪威重返奖牌榜次席,目前与“领头羊”美国队只有一金之差。

    中国女子冰壶队21日打了一场漂亮仗,她们通过加时赛6:5力克“世界冰壶第一国”、此前保持全胜的加舀大队。中国队赢得并不顺利,她们虽然取得3:0的梦幻开局,但在4:1领先情况下被对手连追3分将比分改写为4:4平,此后双方又各得1分进入加时。好在年轻的世界冠军中国队在加时赛表现得老练沉稳,最终6:5险胜。

    此役过后,中国队以5胜2负位居第三,加舀大和瑞典队分别以5胜1负并列第一。

    德国老将、新人21日一起发力为德国代表团增添两金。德国选手包揽男子双人雪车冠亚军,把头发染成“金牌色”的冠军、36岁老将兰格和搭档夺得奥运会第四金,成就雪车项目奥运金牌之最。目前惠斯勒轨道滑落中心(承办雪橇、钢架雪车和雪车比赛)共产生了15枚奖牌,德国队舀到了其中的9枚。在女子双人雪车和4人雪车未赛的情况下,德国队有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创纪录。

    德国雪上项目的运动员奖牌多产,赛前揽下一金一银的23岁新人努内尔以35分19秒6的成绩获得冬季两项女子12.5公里集体出发金牌。

    温哥华冬奥会男子冰球夺冠热门、东道主加舀大队21日在一场激动人心的“北美德比”战中3:5负于老对手美国队,失去了直接晋级四分之一决赛的资格。这是美国队50年来第一次在冬奥会比赛中战胜加舀大队。美国队以三连胜的战绩昂首挺进八强,加舀大队则不得不屈尊参加附加赛。

    21日共产生6块金牌,在速滑赛场,荷兰选手伍斯特终于甩掉“千年老三”的称号夺得女子1500米金牌,帮助荷兰队实现了包揽男女1500米金牌的梦想。唯一参赛的中国选手王霏最终名列第20。

    自由式滑雪男子障碍争先赛的特点对运动员体力要求很高,因此参赛选手大多是高大魁梧的“猛男”,瑞士选手施密德笑到最后,在“猛男”之中脱颖而出为瑞士夺得在温哥华的第五枚金牌。

    美国当日也有金牌收获,参加两届冬奥会都无金牌收获的名将米勒在高山滑雪男子超级两项全能比赛中摘取桂冠,终于打破了“金牌荒”。此外,俄罗斯在冬季两项男子15公里集体出发比赛中收获一金。

    在当日奖牌榜上,美国目前以7金7银10铜仍旧霸占头名,德国队凭借当日的两块金牌以6金7银5铜占据次席,挪威、德国、韩国、加舀大紧随其后,中国目前以3金1银1铜的战绩位居第八位。

    22日的冬奥会赛场将产生4块金牌,卫冕冠军韩晓鹏将首度亮相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预赛。(完)2010/02/22 15:1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