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长春亚泰VS鹿岛鹿角

亚冠巡礼之长春:0内援引进 强力中锋支撑战斗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0年02月22日16:35

  长春亚泰

  主帅:沈祥福

    搜狐体育讯 沈祥福在2009年底加盟长春亚泰,此前三年时间他一直执教于广药俱乐部,沈祥福是一位执教经验相当丰富的教练,他曾经执教过北京国安以及中国国青及国奥队,是目前中超联赛中为数不多的拥有国字号执教经历的主教练。沈祥福的最大特点是能够根据球队核心球员的特点制定战术,他是一位比较讲究技术以及整体战术的教练,这使他能够将围绕着球队中的球星,将球队的实力完全展现;弱点是临场指挥能力稍弱。

  上赛季联赛成绩:中超第二名

  上赛季亚冠成绩:未参加亚冠

  内援引进:未引进内援

  外援引进:金尼(哥斯达黎加)、李世仁(韩国)

  球员简介:

  金尼:出生于1980年的金尼是一名典型的高中锋。金尼上个赛季效力于重庆队,上半赛季是球队主力射手,但重庆队在下半赛季引进入了埃尔顿,金尼在下半赛季逐渐成为重庆队的沦为替补前锋;不过他依然以十粒进球成重庆队的最佳射手,排在中超射手榜第五位。金尼的特点是身体柔韧性强,在前场即能够保持较强的冲击力,又能够独自控球组织进攻。他是一名较全面的前锋。金尼的转会费用未公布。

  李世仁:出生于1980年的李世仁是一名后卫球员,李世仁曾经效力于K联赛的FC江源。李世仁的特点是奔跑能力较强,卡位出色,也正是这两点使长春亚泰的教练组看上他。李世仁转会费未公布。

  主力阵容预测:4231,或者442

  米田贺/王万鹏、卡巴雷罗、李世仁、张笑非/王栋、阎峰/杜震宇、梅尔坎、姜鹏翔/金尼

  经过在海南的冬训以及韩国的拉练比赛,沈祥福基本上已经确定了4231的阵型,这个阵型可以最大程度发挥长春队强大的中场实力,他们拥有包括阎峰、王栋、杜震宇一批国字号球员,主教练沈祥福在冬歇期中拒绝引进入内援,他相信长春队本土球员的实力是目前中超中最强大的,而且也到了“应该出成绩的时候”。

  很明显,长春队最强大的就是中场的实力,王栋和阎峰可以担任双后腰,若两人有一人有伤,梅尔坎也可以顶替其中一人出任双后腰。有消息说,沈祥福原本准备再购入一名外援来顶替梅尔坎,但最终放弃。

  与中场一样,长春队的后防线配合时间较长且相当稳固,队长卡巴雷罗是上赛季的中国足球先生,李世仁的到来能够更加稳固后防线。但是门将方面,由于宗垒因伤缺阵,出任主力门将的可能是米田贺,这位27岁的门将在近几个赛季里为数不多的首发出场中表现稳定,算是一名可以令人放心的门将,另一位门将安琦的状态稍逊米田贺。前锋方面,金尼将被当做单前锋来使用,这位哥斯达黎加前锋具有出色的身体条件和良好的技术能力,他的脚下技术和头球攻夫都相当突出,在反击战中,一名后卫想盯住他相当困难。

  长春队的战术特点是以中场渗透辅以边路进攻,他们会把握每一次定位球的机会。在定位球中,三条线上的球员都有头球抢点得分能力;而王栋、杜震宇甚至是梅尔坎,都有一脚出色的远射和定位球直接得分能力,长春队的进攻相当立体,这是一支也许能够在亚冠中给中国球迷带来惊喜的球队。

  主要数据:2009年中超成绩为14胜8平8负积50分,进38失31球。

  备战情况:长春队于春节前赴韩国参加热身赛,在赴韩前的热身赛中,球队保持了12连胜的海南冬训热身成绩。在热身赛中,主教练沈祥福对于球队的前锋线和后卫线表示满意,他唯一希望改进的就是前卫线,他希望突前前卫拥有更好的防守能力。

  本赛季亚冠目标:小组出线  

  赛程

  2月23日 19:00 鹿岛鹿角VS长春亚泰

  3月9日 14:30 长春亚泰VS佩西普拉

  3月24日 14:30 长春亚泰VS全北现代

  3月30日 19:00 全北现代VS长春亚泰

  4月14日 14:30 长春亚泰VS鹿岛鹿角

  4月28日 00:00 佩西普拉VS长春亚泰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