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王濛摔倒出局惨被判犯规 父亲:我女儿没有犯规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2月22日16:41

  北京时间2月21日上午,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赛场出现了让中国观众遗憾的一幕。在女子1500米半决赛的第二组争夺中,王濛在还剩1圈的情况下与美国选手罗伊特一同摔倒在冰面,并带倒了暂时领先的韩国选手赵海利,比赛结束后,裁判判定王濛犯规,而直接把罗伊特和赵海利送进了决赛。

  在起跑出发前,王濛双手交叉在胸前,不断地做着甩腿等放松活动,她的表情也显得很放松。

  比赛开始后,由于六名选手实力差不多,因此不断有人在交换领滑。在比赛还剩4圈时,加拿大选手罗贝格在一次超越中摔倒,让比赛的气氛立刻紧张了起来。

  在比赛还剩最后一圈时,王濛处于第二的有利位置,韩国名将赵海利则处于第一位领滑。这时美国选手罗伊特试图从内道超越王濛,并与王濛发生了身体接触,结果失去平衡的罗伊特向赛道外摔去,并带倒了王濛和当时领滑的赵海利。

  赛后,经过录像回看显示,罗伊特在超越王濛的那一刻,她被王濛的肩膀碰了一下,这使得罗伊特失去了身体平衡。 李凤

  >>>延伸阅读

  >>>赛后

  争议判罚非首次

  王濛叫屈:我正常滑弯道

  1994年利勒哈默尔冬奥会女子500米决赛,中国头号选手张艳梅在前三圈一路领先。眼看张艳梅即将为中国冰雪项目捅破最后一层窗户纸,这时意外发生了:处在第二位的美国选手凯西突然用左手推拉张艳梅的膝部,并用力往内侧挤压,她这一个“盘外招”使张艳梅差点摔倒并被迫减速,凯西趁机超过张艳梅,并率先冲过终点。

  张艳梅到达终点后向裁判示意凯西出现了严重犯规,然而司职主裁判的荷兰人置之不理,这位堪称最恶劣的主裁竟然还阴阳怪气地说:“中国人得个银牌已经不错了。”不少国家的选手对中国人遭受的不公平待遇纷纷表示不满,都说金牌应该是张艳梅,连现场大屏幕也一遍遍地播放着凯西的“杰作”。然而,这一切却无法打动那位“法官”的心。

  1998年长野冬奥会,中国女将再次遇到争议判罚。在500米决赛中,出发后王春露抢到有利位置,4圈过后她被从里道超越的一位对手碰撞,两人一起摔倒,后面的加拿大选手趁势滑过,抢先抵达终点。中国队当即提出抗议,裁判研究了10分钟后宣布那位外国选手犯规,但比赛结果不能更改。

  争议判罚当然不会只发生在中国选手身上,外国队员之间也有过这类事件发生,最典型的一例莫过于8年前著名的“金东圣事件”。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男子1500米决赛,比赛中韩国名将金东圣与美国队好手阿波罗交替领先,冲刺阶段,金东圣抢先撞线,但裁判最终判罚金东圣有阻挡动作,被取消了成绩,阿波罗由此幸运夺金。

  韩国方面对此事表现出强烈反应,韩国媒体纷纷声讨,金东圣回国后仍然受到冠军般的待遇。有趣的是,当年韩日世界杯,当韩国球星安贞焕在小组赛中打进美国队一球时,他就用模仿短道速滑动作的方式庆祝,可见金东圣事件对整个韩国有多么大的影响。 王全立

  赛后第一时间,央视记者采访了正在退场的王濛。对于被判犯规出局,王濛自己显然觉得有些冤枉:“不管怎么说,尊重裁判判罚吧。但是我觉得她是超越者,我只是正常滑弯道。”

  在王濛比赛时,大杨扬点评时认为王濛比赛时过于急躁,因为作为刚刚拿到一枚500米金牌的王濛来说,她的超越能力非常强。

  当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王濛的时候,她说:“我觉得我还行,也没有急躁。我认为我当时的位置非常好,滑过来以后就还剩下最后一圈了。”

  小新

  王濛父亲:女儿没有犯规

  比赛结束后,记者拔通了王濛在七台河老家的电话。王濛的父亲王春江语气有些失落,他认为裁判的判罚不准确,出局的不该是王濛。

  王春江那头电话里杂音很大,他告诉记者,家里有不少人来看闺女的比赛。“50多人,都是来看王濛比赛的。”面对遗憾的结果,父亲无奈地表示:“比赛就是这样,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拿不拿金牌无所谓。”

  不过,王春江还是忍不住为女儿鸣不平。“可不是咋的,其实裁判不该那么判,那个美国队员从内道超越碰了王濛,王濛其实没犯规。可裁判判王濛出局,让美国队员进决赛,不合理,没办法啊。”记者担心,这是否会对王濛后面的接力比赛有影响。“不会,我女儿从小就不服输,越是困难越能往上冲,她现在是队长了,是挑大梁的人了,心理素质更好了,没问题。”王春江的语气很坚决,相信自己的女儿。 罗丹

  冬奥会奖牌榜

  杨扬:王濛有些急躁

  代表团 金牌 银牌 铜牌 总计

  美国 6 7 10 23

  挪威 5 3 3 11

  德国 4 6 4 14

  韩国 4 4 1 9

  加拿大 4 3 1 8

  瑞士 4 0 1 5

  瑞典 3 1 2 6

  中国 3 1 1 5

  奥地利 2 2 3 7

  法国 2 1 4 7

  在裁判判罚期间,杨扬给出了自己的意见:“我个人觉得,王濛有些急躁。以目前的速度和赛场情况,王濛其实可以再等等,在没有特别好的机会的情况下。感觉到王濛非常想得到1500米金牌,这也是她没有得到过的。不过,比赛中还是出现了不应该有的失误。”

  美国队教练在欢呼,中国王濛被判犯规,无缘决赛。杨扬此时解释了一下裁判判罚的依据:“从超越者来看,鲁特的超越确实勉强。但是,鲁特摔倒,是由于王濛的肩膀有点压到了鲁特的臀部,裁判是从这个角度判罚王濛犯规。”

  对于王濛出局,杨扬显得非常遗憾,杨扬本人也没能在奥运会上夺得梦想的1500米金牌,或许王濛的出局让杨扬感同身受,不过,对于自己的接班人,杨扬还是从前辈的角度,给出了告诫:“可能是因为王濛很少比1500米,所以能看出来在比赛中的战术不是很清晰。王濛在接受采访时能看出来,对于裁判的判罚不一定很赞同。但是,总而言之,王濛有些急躁。就像之前一直告诫的,别给裁判机会,别给裁判判罚我们的机会。” 莎莎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