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聚焦诸强

亚冠巡礼之墨尔本胜利:澳超冠军目标打进八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0年02月22日16:46

    搜狐体育讯 主帅:梅里克(Ernie Merrick)

  今年已经是梅里克执掌墨尔本胜利的第五个年头,在此期间这位57岁的苏格兰人率领球队夺下了至少七个冠军奖杯,其中在2007年和2010年他两次获得澳超年度最佳教练称号。在2005/06赛季,梅里克执教的首个赛季,球队一度创造7小时无进球的尴尬纪录,并最终排名联赛倒数第二。尽管一些球迷表达不满,但梅里克保住了自己的工作并很快率领球队创造了一系列的优异成绩。

  上赛季联赛成绩:冠军

  亚冠历史最好成绩:小组赛

  内援引进:无

  由于澳超联赛为跨年联赛,与亚冠联赛“节奏不同”,因此俱乐部并未特意为亚冠引援。“新进”入队的球员多数是去年澳超联赛开踢前加盟的。首先他们从威灵顿凤凰队购入新西兰首席们将格伦-摩斯,另外由少年队晋升马修-迪奥多尔和马修-福斯奇尼,其中后者已经进入新赛季亚冠联赛大名单,另外分别再由墨尔本骑士和布里斯班狮吼购入杜甘德基奇和克鲁塞。虽然今年引入一名前锋穆尔德贾,但并未进入新赛季亚冠大名单。

  外援引进:无

  去年夏天,墨尔本胜利由泰联春武里以5.13万美元引进泰国国脚苏拉特-苏卡哈。以租借身份效力了两季的中心球员卡洛斯-赫尔南德斯也正式签约加盟。从埃雷迪亚诺体育俱乐部租借安古洛来替补秋季开赛不久受伤且缺席整个赛季的塞莱斯基。

  主力阵容预测:朗格拉克;莱杰尔、瓦尔加斯、肯普;布雷布纳、布洛克斯汉姆、安古洛、赫尔南德斯、沃德;汤普森、克鲁塞

  墨尔本胜利常用352阵型,球队在锋线上的球员个头普遍不高,但抢点能力颇强。尤其是汤普森是球队的主要攻击点之一,不过他由于脚踝受伤可能缺席小组赛首轮客场与北京国安的比赛,此外后防大将肯普也因右膝十字韧带撕裂会长期缺席。除此之外,哥斯达黎加的攻击型前卫赫尔南德斯也是危险人物,他在刚刚结束的赛季中进球数比队中的前锋球员还多,进球数达到了12粒。

  主要数据:在(2008/09)联赛中,21战12胜2平7负,进39球失27球净胜球12球,积38分。

  备战情况:上周日,墨尔本胜利才结束2009/10赛季的澳超联赛,在收官轮0-2不敌悉尼FC后,墨尔本胜利以一分之差屈居亚军未能卫冕。并且墨尔本胜利已经上书澳大利亚足协,表示希望将冠军赛半决赛首回合比赛提前一天举行,从而可以让球队能有额外的一天时间休整,以此来充分备战2月23日客场对阵北京国安的首场亚冠联赛。

  本赛季亚冠目标:至少进入八强

  赛程:

  第一轮 北京国安VS墨尔本胜利 2月23日19:30 北京工人体育场

  第二轮 墨尔本胜利VS城南一和 3月9日19:30 多克兰兹体育场

  第三轮 川崎前锋VS墨尔本胜利 3月23日19:00 等等力陆上竞技场

  第四轮 墨尔本胜利VS川崎前锋 3月31日19:30 多克兰兹体育场

  第五轮 墨尔本胜利VS北京国安 4月14日19:30 多克兰兹体育场

  第六轮 城南一和VS墨尔本胜利 4月28日19:00 综合运动场

  (搜狐体育 卓奥友)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