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聚焦诸强

亚冠巡礼之阿德莱德:二格增补后防 攻击力孱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0年02月22日16:48

    搜狐体育讯 主帅:维德马尔(Aurelio Vidmar)

  维德马尔算是澳超联赛中的少壮派主帅,今年43岁的维德马尔2005年结束球员生涯后开始从助理教练做起,并在2007年5月走马上任,不过他的执教初体验并不美好,阿德莱德联在联赛中仅排名倒数第三位。但由于成功收购克里斯蒂亚诺和奥格内诺夫斯基,并就此建立起了球队的防守体系以及增加了在进攻线的选择,这使得维德马尔得到了球迷的支持,2008年,维德马尔率领球队创造了澳超球队在亚冠联赛的最好成绩--获得亚军。2009年他又带领球队获得了澳超联赛的亚军,维德马尔也因此获得了澳超年度教练的称号。

  上赛季联赛成绩:亚军

  亚冠历史最好成绩:亚军

  内援引进:亚当-格里菲斯

  亚当-格里菲斯,实际上就是在北京国安效力的乔尔和瑞恩的兄弟,他甚至还曾在北京国安试训,但最终未能成行而加盟了阿德莱德联,尽管媒体并未公布签约价码,但欧洲专业媒体为其估价为25万欧元。亚当作为中后卫,最令人担忧的是2009年一年几乎没参加正式比赛,所以竞技状态需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外援引进:弗洛雷斯

  1月中旬阿德莱德联签下的阿根廷进攻型中场马科斯-弗洛雷斯,身价只有15万欧元,并且阿德莱德联并未为此笔交易花费转会费。弗洛雷斯身高1米86,但脚下活不错。主教练维德马尔在当初就明确表示引进弗洛雷斯就是为了亚冠联赛。不过这是弗洛雷斯第一次离开南美大陆,之前他的职业生涯大多在阿根廷度过,加盟阿德莱德联之前效力于智利甲级联赛的克里科队,因此语言以及与球队的融合是个大问题。

  主力阵容预测:

  加莱科维奇;科斯维特、费费、亚当-格里菲斯、贾米森;潘特利斯、多德、马洛尼、巴别罗、弗洛雷斯;莱基

  虽然主教练维德马尔在球员时代是踢攻击型中场,但执掌教鞭以后却惯于打防守反击,不过在刚刚结束的赛季中球队却遇到很大的麻烦,特别是进攻方面。他们在27轮比赛中才打进24球,场均进球还不足一个。队中的最佳射手帕特利斯总共才打进5球,在澳超联赛射手榜根本不入流,倒是90后小将莱基进入新年后崛起颇令人关注。

  主要数据:在(2008/09)联赛中,21战11胜5平5负,进31球失19球净胜球12球,积38分。

  备战情况:在刚刚过去的一个赛季中,对于阿德莱德联队而言简直是噩梦一般。球队曾遭遇6轮不胜,并在多数时间排名垫底,最后两轮尽管全胜但也难以改变在联赛垫底的事实。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球队成绩下滑,球队主场上座率也大受影响,在联赛后半段甚至常常出现球迷不足万人的情况。

  本赛季亚冠目标:进入淘汰赛阶段

  赛程:

  第一轮 阿德莱德联VS浦项制铁 2月24日19:30 新马什体育场

  第二轮 山东鲁能VS阿德莱德联 3月10日15:30 山东省体育中心

  第三轮 阿德莱德联VS广岛三箭 3月24日19:30 新马什体育场

  第四轮 广岛三箭VS阿德莱德联 3月30日19:00 大拱体育场

  第五轮 浦项制铁VS阿德莱德联 4月13日19:30 浦项体育场

  第六轮 阿德莱德联VS山东鲁能 4月27日19:30 新马什体育场

  (搜狐体育 卓奥友)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