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聚焦诸强

亚冠巡礼之浦项:主力出走 卫冕冠军难重温旧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浩鹏
2010年02月22日16:52

    搜狐体育讯 浦项制铁

  主教练:奥利维拉 Lemos de Oliveira (巴西)

  在原先的主教练法里亚斯投奔沙特阿尔阿赫利队之后,浦项制铁迅速敲定了55岁的巴西籍主教练奥利维拉,曾两次执教过弗拉门戈队的巴西人成为亚冠卫冕冠军的新帅,而他正是申花08赛季亚冠对手鹿岛鹿岛队主帅奥利维拉的弟弟。

  上赛季联赛战绩: 亚军

  上赛季亚冠战绩: 冠军

  主要数据:09赛季K联赛14胜11平3负,进55球失33球。

  内援引进:

  薛琦铉(英超富勒姆)、高基衢(全南天龙)、崔玹连(济州联队)、安泰银(首尔FC)

  今年31岁的薛琦铉由于在富勒姆迟迟无法打上比赛,在进入1月份之后便和球队解除合同。为了能够连续三届参加世界杯赛,这位韩国中锋选择回归亚洲赛场。 除了薛琦铉之外,浦项队还引入了一位前韩国国脚,本土中锋高基衢,这位身高1米87的前锋曾经4次代表韩国国家队出场,并在06、07两个赛季曾效力过浦项队。此外,新加盟浦项的还有前韩国国奥队后卫安泰银以及济州联队锋线球员崔玹连。

  外援引进:

  莫塔(巴西塞阿拉SC)、阿米尔(蔚山现代)、亚历山德罗-巴蒂斯塔(美洲队)

  由于球队的两位功勋外援前锋里斯蒂奇和德尼尔森转投乌兹别克斯坦本尤德科队,球队夺得亚冠冠军的主力阵容开始瓦解。新主帅拉莫斯•奥利维拉到任后,球队接连做出大手笔力图扭转不利局面。曾长期效力K联赛的巴西著名前锋莫塔,效力过蔚山现代的阿米尔,以及有罗马青年队经历的巴蒂斯塔都被奥利维拉招致帐下。

  今年28岁的莫塔曾经在巴西豪门克鲁塞罗队效力,随后他在韩国城南一和队达到了职业生涯的顶峰。他在参加过的119场K联赛中打进48球,不仅获得过04年K联赛最佳射手,也赢得过07年亚冠联赛的最佳射手的殊荣。07年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山东鲁能在打平就能出线的情况下,客场0-3输给了城南一和。当时莫塔就曾攻破过鲁能队的球门。

  阿米尔在去年的亚冠小组赛总曾代表蔚山现代出场,巴西人帮助球队主客场两胜北京国安。阿尔米自从2001年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2007年转投蔚山现代,共为球队出场80场,奉献了21粒进球以及20次助攻,这次他与浦项制铁签下了一年合约。而1986年出生的巴蒂斯塔同样司职前锋,他职业生涯最显赫的经历是03、04年在罗马青年队的时刻。  

  主力阵容预测:

  门将:申和容

  后卫:安泰银、冈山一成、黄载源、金泰洙

  中场:卢炳俊、阿米尔、申炫珉、金正谦

  前锋:薛琦铉、莫塔

  浦项制铁队近年来一直坚持巴西风格路线,球队配合细腻并善于采用前场围抢等压迫式打法。09赛季亚冠联赛MVP卢炳俊是不可低估的人物,他是浦项前场进攻的重要发起者,卢炳俊的内切和后插上的威力很大,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也很强。而薛琦铉和巴西人莫塔都不可小觑,薛琦铉在场上积极的跑动,以及高速行进中突然远射是浦项制铁克敌制胜的利器。

  备战情况:

  浦项制铁结束日本拉练之后飞赴香港参加贺岁杯的比赛,最终浦项制铁凭借进球数优势力压香港杰志队,获得本次贺岁杯赛的冠军。

  本赛季亚冠目标:卫冕

  球队亚冠赛程:

  2月24日 阿德莱德—浦项制铁

  3月10日 浦项制铁—广岛三箭

  3月24日 浦项制铁—山东鲁能

  3月30日 山东鲁能—浦项制铁

  4月13日 浦项制铁—阿德莱德

  4月27日 广岛三箭—浦项制铁

  搜狐体育 浩鹏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