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聚焦诸强

亚冠巡礼之川崎前锋:千年老二四线出击野心大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2月22日17:01

    搜狐体育讯 该队已经连续几个赛季下来都以屈居老二而收场,仍执迷不悟地坚持433攻击型打法受到俱乐部的首肯。助理教练高畠勉替代引咎辞职的关冢隆荣升为主教练,表明球队的整体风格将得以顺利交接,从新主帅选人的思路可以看出球队仍然把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重心,该队在上赛季亚冠联赛八进四的比赛中,最终不敌本国球队名古屋鲸八队而止步八强,新赛季的目标将是联赛夺冠和亚冠联赛上争夺冠军。

  球队引进内援情况:

  目前全队共引进了6人,选人秉承了球队一贯的特点,那就是优先选拔锋线球员,其中从大学生球员高须英畅是一位左脚速度型前锋,作为日本大学生关东地区联赛最佳射手的小林悠加盟将补充球队的进攻能力,另有租借到东京F队的佐藤秀树回归以及从横滨水手队挖来的后卫小宫山尊信曾经入选前国家队主帅奥西姆国家队,年仅25岁的他将会巩固球队的后防体系,是一位将丰富球队的左路进攻和防守能力。

  球队引进外援情况:

  川崎前锋队为了实现在新赛季J联赛、杯赛、亚冠联赛等四线作战全面突破,在季前转会市场上也是一直在追逐“意中人”。由于该队认为本队的攻击力已经非常强大,让人放心不下的就是防守问题,因此,引进在欧洲闯荡9个赛季的稻本润一无疑是日本足坛转会市场最大的手笔,他的加盟将使得球队的“腰”顿时硬朗起来,也使得球队的球风将会发生重大变化。俱乐部希望新赛季每个位置的都配备2名人选,从目前来看还是攻守平衡的老大难问题。

  曾在欧洲英超、土耳其、德甲等多国联赛踢过球的稻本润一经验无人可比,但由于上赛季在法甲雷恩队稻本很难在球队打上球,因此,希望与风险同在。川崎队希望他凭借着2次代表日本队参加世界杯的经验和旅欧征战9年的丰富阅历帮助球队实现质的飞跃,预计球队为了稻本将会在打法上稍做改变,将原本双后腰改为单后腰,承上启下的重任将交由稻本承担,从此也可以看出俱乐部对稻本的信任和倚重。

  离队球员情况:

  稻本的到来也使得以后防线为主的球员纷纷产生危机感,包括曾入选国家队的吉原慎野只能选择离开,包括中场助攻型好手山岸智则是因为得不到上场机会而选手加盟广岛三箭队,另有4名球员也因为各种原因另谋高就或选择退役。

  预测球队主力阵容:门将:川岛永嗣;后卫:森勇介、寺田周平、伊藤宏树、村上和弘;前卫:稻本润一、中村宪刚、横山智伸;前锋:朱尼约、莱纳奇约、郑大世。

  球队主要特点:

  该队在上个赛季以攻入64球的创纪录进球也表明了球队战术打法的可观赏性,在整个联赛中共全取3分的场次达到19场,平局7场、失利8场,其中失球数达到40个,在参赛各支球队中处于劣势。锋线上巴西外援朱尼约(赛季17入球)、莱纳奇约(9粒入球)、朝鲜外援郑大世(14粒入球)3杆洋枪的强大火力足以令任何对手胆寒,攻击力达到81%的成功率也说明这一火力网卓有成效。

  该队的主场胜率与鹿岛队同为71%,惟一差的倒是客场仅为41%的胜率,而后防线99%的效率也说明固有的强调进攻的战术体系看上去不差但一个赛季丢了40个球,在18支球队中算是较差的,稻本润一的“后腰”肯定会弥补防守力量不足,但通过东亚四强赛稻本的表现来看已远不如从前,他只能通过犯规来阻止对手前进将存在巨大风险。

  球队核心球员:

  中场核心中村宪刚自2003年参加职业联赛以来就逐渐成为球队第一核心,他的主要任务不仅是组织进攻,参与防守并带领全队打出好成绩等诸多重任在肩,也使得他更多的时候需要带伤上场。应该说参加J联赛234场、攻入33粒入球的经验有助于他在场上把握全局,当然参加世界杯的渴望也会使他在比赛中多一份保留和谨慎。

  同样来自巴西的3杆洋枪,中场球员朱尼奥尔、锋线杀手雷纳奇约、朱尼约在上个月与俱乐部签定了3人打包合同,即3人的工作合同同时签至明年1月1日,也就是说他们在J联赛和亚冠联赛的表现已经形成连保状态,很有可能球队因低迷成绩或打的不理想沦为替罪羊,当然也正是由于几人几个赛季的配对,才使得球队在攻击力上大有起色,俱乐部此举也是表示让他们看到风险的同时也寄希望他们为球队贡献更多的进球。

  球队新赛季备战情况:

  球队自1月21日至2月1日期间就率先移师宫崎县进行集中训练,在2月11日至15日又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战术演练和打教学比赛,从球队的状态来看,除了中场外援因伤缺阵前期体能集训再加上国家队主力球员中村宪刚和稻本润一随国家队征战东亚四强赛之外,所有球员都无一例参加训练,在最后一天与J2部甲府队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竟以4:0大胜对手,主教练高畠勉非常满意集训效果,他希望通过亚冠联赛首轮小组赛的比赛,也进一步检验前期集训的效果。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