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球 > 冰球动态

美加男子冰球战人气爆棚 冰迷评奥运最重要比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22日17:12

  华奥星空温哥华2月21日电(记者一索)2月21日,在温哥华冬奥会冰球男子小组赛中A组头名之争中,美国队以5比3战胜东道主加拿大队,美国队以三战全胜锁定一个八强席位。

  周日晚的男子冰球小组赛美国对加拿大的比赛绝对是本届温哥华冬奥会开赛至今最受本地观众关注的一场比赛,换句话说,在北京奥运会的话这就是中美男篮赛的影响力。

  赛前,组委会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将加大警力确保场馆周边安全,21日下午奔赴体育馆站的天铁基本每辆都处于满载状态,至于采访媒体也需要提前申请,因为这场比赛是高需求中的高需求。

  主队加拿大不仅是2002冬奥会冠军,更是在10年以内3次世锦赛冠军,而美国的NHL又是世界最高水平的冰球联赛,本场比赛早已超越一次资格赛对决的意义,看上去更像是一个狂欢仪式: 温哥华市心的多处餐馆酒吧座无虚席,门口、窗台上也挤满了观看电视直播的观众,加拿大冰球体育馆外则基本是一片三色海洋:红、白是身着加拿大国旗颜色的本土球迷,蓝色的是疏导观众提供服务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

  对于有幸进入现场观看的1万7000名观众,幸运程度不亚于抽奖中了头彩:坐在现场第八排的观众艾莉森-布朗高呼:跟过了电似的,这绝对是奥运会最重要的比赛。对我们加拿大人来说,这就是最重要的比赛。

  布朗说:“这是种信仰,每个加拿大人成长过程中都打过冰球或者知道某个冰球选手,为自己喜欢的队员加过油。”

  把加拿大国旗像超人一样批在肩上的普尔索塔尼喊到:这场比赛比金牌战要重要多了,因为对手是美国。我们早就想灭他们了。

  在观赛的人群中,为加拿大赢得温哥华冬奥会首金的21岁的自由式滑雪高手比洛多也来为同胞助阵。加拿大举办的三届奥运会里作为第一个在本土收获金牌的比洛多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说,放眼望去哪都是红色,所有人都为加拿大加油,这感觉太好了。

  孩子们挥舞国旗,父母则和着黑眼豆豆的歌放声高唱,虽然主队一直处于落后局面,加拿大观众丝毫没有吝惜把热情的掌声、欢呼送给他们心中的英雄。

  赛后,美国队主教练威尔逊感叹到:这的气氛太棒了,比赛因此激烈又紧张。双方互相多次攻门,很多精彩球和扑救,这正是冰球比赛你所希望看到的一切。

  威尔逊说:“我觉得所有人应该都切身享受了这场比赛。”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