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协初定处罚:成都广州两队降级海利丰取消资格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2月22日17:32

  本报讯 2月21日,在香河召开会议的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就此前被公安部扫赌专案组查明涉及假球案的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和青岛海利丰三家俱乐部做出初步处罚决定。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两家俱乐部降级至中甲联赛,青岛海利丰队直接取消联赛注册资格,罚款20万。

  目前,足协已经口头通知三家俱乐部处罚结果,并且通知相关俱乐部代表今天(2月22日)到北京参加听证会。这证明了纪委会也保留了三家俱乐部申诉的权利,但是在公安部已经对此案进行侦破,证据确凿,且央视和各大媒体也纷纷曝光之后,三家俱乐部申诉的希望也是微乎其微。

  同时,足协纪委会工作人员也表示,这个决定仅仅是足协纪委会的初步处罚决定,还要报足协以及体育总局审批通过后方才生效。不过,该工作人员也表示,在如此“乱世用重典”的背景下,除非高层认为这个处罚太轻,否则足协和体育总局批准这个处罚意见也只是时间问题。

  成都和广州队一旦遭降级处罚后,新赛季的中超联赛能否如期进行,还能有多少支球队参加也是一个问题。为此,记者电话采访了中超公司方面。对此,中超公司称还没有接到足协的正式通知。但是中超公司方面也表示,来年中超初定将保持16支球队的编制,但是否是2009赛季中甲的第三四名增补,或是去年降级的杭州与重庆增补,目前尚没有定论。不过,中超公司方面也表示将作出反应,以应对可能出现的问题。

  可以肯定,一旦足协和总局通过纪委会做出的处罚,这将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史上最重磅的一张罚单。足协开出的上一张重磅罚单,还是因已经被刑拘的王珀麾下的呼和浩特队集体罢赛,开出取消该球队注册资格的处罚。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