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中国女子冰壶队险胜加拿大 冬奥会四强席位在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2日17:30

  当地时间2月21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小组循环赛在温哥华奥林匹克中心继续进行,中国队迎战东道主加拿大队。双方在比赛中争夺异常激烈,中国队最终通过加时局以6:5险胜加拿大队。中新社发盛佳鹏摄

  
  中新社温哥华2月21日电(记者夏宇华赖海隆)加拿大人丹尼尔今天带领中国女子冰壶队通过加赛以6比5险胜他的祖国球队,终结了东道主在本届冬奥会上的五连胜。中国队进入四强的前景因此而一片光明。

  世界排名第一的加拿大队被认为是本届冬奥会夺冠的最大热门,该队曾15次获得世锦赛冠军,是长野冬奥会金牌得主,并在近两届冬奥会上连续获得铜牌。该队的四名队员都久经沙场,经验十分丰富,其二垒手和四垒手的年龄分别是47岁和44岁。中国队此前曾与加拿大7次交锋,3胜4负处于下风。

  面对强大的对手,中国姑娘反而没有了前几场的压力,一上来就控制了场上局面,前两局连下三分,并以4比2领先结束上半场。但下半场中国球员出现波动,被对手连得两分将比分扳平。好在中国球员重安心神,耐心地与对手周旋,第8局再度取得领先,并在接下来的两个先手局只让对手拿到一分,把比赛拖入加赛局。握有后手优势的中国队加赛局表现沉稳,尽可能简化场上局面,没有给对手可乘之机,最终以一分险胜。

  激烈的比赛让队长王冰玉喊哑了嗓子,赛后抱歉地向等候她的记者挥了挥手就径自离开。三垒手柳荫成了四名中国球员的代表接受了记者采访。她说,前几场比赛因为出现心态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得不是很顺利,中国队进行了很好的总结,赛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今天调整得不错,而加拿大队刚开始有些紧张,被中国队连续偷分。

  对于下半场连续失分,柳荫称,主要是因为大家有些过于兴奋,不像前面那么专注,导致了准确率下降,“我们很快找到了原因,并解决了场上的问题。”

  中国队加拿大籍主教练丹尼尔赛后说,中国队前五局完全控制了场上局面,“按照这样的打法,我们能打败任何队伍,赢得奥运冠军。但下半场她们开始考虑比分了,加拿大队出现了一些失误,但我们没抓住。我们有一个坏习惯,那就是对手失误我们也跟着失误。”

  对与自己的祖国球队比赛,丹尼尔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他说:“我眼中没有别的,只有对方的四个人和八只冰壶,每一场比赛我都想赢。”

  加拿大队四垒手切雷尔对今天的结果很失望,她说,比赛早期的几次失误让加拿大队付出了代价,“加拿大队今天比了两场,这是我们以前从来没有遇到过的。我们没法像在上午的比赛中一样发挥得那么好。”在上午的比赛中,加拿大队以9比2大胜美国队。

  今天的比赛之后,加拿大队与瑞典队以5胜1负的相同成绩并列榜首,中国队5胜2负名列第三。中国队接下来还将迎战美国队和俄罗斯队,两队同为2胜5负,在排名榜上垫底。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