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假球案震惊亚足联 鲁能若遭罚亚冠3强受牵连?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2日17:30
  3月份,亚足联亚冠联赛委员会主席川渊三郎将飞抵北京,向中国足协询问中超球队涉假、涉赌等相关事宜。按照亚冠联赛的相关规定,一个国家的顶级联赛中的球队,如果出现严重的操控比赛和假球等丑恶现象,可能会被禁止参加亚冠联赛。广药和成都谢菲联的情况还不算严重,在亚洲足坛影响也很小。如果山东鲁能被董罡等人牵扯其中,则整个中超很可能会被禁止参加亚冠联赛。

  亚足联对参加亚冠联赛有着诸多规定,其中就有一个国家的顶级联赛如果存在操纵比赛和假球等严重问题,则可能会被禁止参加亚冠联赛。近期中国公安机关掀起的抓赌风暴,最终南勇杨一民张健强三条大鱼被刑拘,早就引起了亚足联的重视。川渊三郎就曾一针见血地指出,是假球导致了中国联赛的倒退。

  近日,亚冠联赛特别委员会也表态非常关注中国职业联赛中的问题,该委员会主席川渊三郎可能在3月份飞赴北京,在随队参加亚冠联赛的同时,向中国足协询问相关事宜。如果仅仅是广药和成都谢菲联涉案,则中国足协不用太过担心。因为,仅有这两支队伍涉假,还达不到亚足联要求的“严重程度”,也不会影响到BIG4参加2010年的亚冠联赛。

  现在最为担心的还是山东鲁能,前任老总董罡先是被要求协助调查,之后回家3天又被警方带走,证明董罡的问题可能证据比较确凿,紧接着又风传康孟君也无故失踪。如果只是两位老总的个人问题,则俱乐部所受影响不大,如果是山东鲁能的问题,而且被公安机关查证,最后被中国足协处以降级等重罚,则必然会影响到BIG4参加亚冠联赛。果真如此,不仅山东鲁能被取消参加亚冠资格,其余三支队伍可能也会受到牵连。

  以韦迪为首的足协新班子,不仅面临中国足球内部的一系列危机公关,还要兼顾亚足联以及亚冠方面的危机公关。当初在筹备亚冠联赛时,亚冠联赛特别委员会曾向各国足协征求意见,其中有一条专门写明对假球等问题的重视。如果川渊三郎在阳春三月果真为此事而来,如果山东鲁能真的涉案,那么可以预见,中国足球将再次迎来严冬。(记者张涵)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