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王濛外甥女电视机前为周洋打气:咩咩姨 你别哭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2月22日17:51

  新华社记者 邹大鹏

  王濛3岁半的小外甥女,在七台河的家中擦着电视画面中周洋的眼眶,口里嘟囔着“咩咩姨,别哭”。

  门外,王家人点燃了庆祝的爆竹。正如王濛的妈妈张晓霞所说:“不管谁夺冠,我们都放炮庆祝,都跟自己家闺女夺冠一样。”

  王濛无奈:“躲都躲不开!”

  虽然因犯规无缘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决赛,但王濛还是像500米卫冕冠军后一样,在赛后打回了电话。在七台河的家中,电话的这端有牵挂她的亲人,有“收藏”她的遗憾和无奈的爸爸妈妈。

  “我老儿尽力了,但真的是想躲都躲不开!”张晓霞喜欢称王濛“老儿”。她说,王濛在电话中也很无奈,她告诉家人“我已经尽量避免与她们身体接触,但真是躲都躲不开!”

  张晓霞说,王濛完全有进入决赛的实力,美国选手是在内道强行超越,而且不具备完全超越的实力,“有点瞎折腾,周洋在决赛也差点被影响,幸好中国队保住了这个冠军!”

  外甥女眼中的“咩咩姨”

  “周洋夺冠后我哭了,因为这些孩子都跟我亲闺女似的,都吃了那么多苦,拿块金牌多不容易啊,我为她们高兴!”张晓霞说,“不管谁夺冠,我们都放炮庆祝。”

  王濛妈妈告诉记者,周洋曾经和王濛一同来七台河的家中过年,大家相处得特别好,而最喜欢她的莫过于王濛3岁半的小外甥女。“可能是周洋的名字里有‘羊’这个字的发音,小家伙一直喊她‘咩咩姨’。”张晓霞说,可能是看到许多冠军登上领奖台后都会激动得流泪,小家伙有些担心。她在电视机前不停地擦着屏幕,口中说着“咩咩姨,别哭”。

  妈妈的叮咛:“沉住气”

  虽然此次无缘1500米金牌,但王濛的霸主实力依旧,她还要参加此后的接力比赛。对于女儿,张晓霞电话中不忘叮咛:“比赛就是这样,并不是你有实力就一定会拿金牌,难免会有意外。”

  “我告诉她,沉住气、慢慢来,不要被这些因素干扰,全身心地投入,打好接下来的比赛!”王濛妈妈说,感谢大家关心王濛,她相信女儿。

  新华社哈尔滨2月21日体育专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