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球 > 冰球动态

美加上演冰球大对决 两队队员总身价2.24亿美元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2月22日18:10

  本报讯(记者 孙毅 实习生 曾耀莹)总身价2.24亿美元的金钱之战,美国赢了加拿大。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温哥华冬奥会男子冰球比赛上演一场火星撞地球般的经典对决,由六次冬奥会冠军、东道主加拿大队迎战两次冬奥会冠军美国队。如果按照足球场上的标准,这场比赛就是巴西与阿根廷之间的大战。最终,美国队以5比3战胜加拿大队,直接晋级八强。

  但对于那些不了解冰球项目的中国体育爱好者而言,客观的数字更容易让人产生直观印象。2.24亿美元!这是美国与加拿大冰球队队员年薪总和。把这场比赛称作“金钱

  关注焦点

  大牌出战 个个身价都不低

  美加两支冰球队全部由现役NHL球星出战,六个选秀状元、五个MVP、至少有9人曾获得过冰球界的最高荣誉斯坦利杯。作为美国四大职业体育联盟之一(NFL:橄榄球、NBA:篮球、MLB:棒球、NHL:冰球),NHL与中国球迷熟悉的NBA很像,斯坦利杯就相当于NBA的总冠军奥布莱恩杯。

  NHL职业选手的平均年薪达到146万美元!而参加今天比赛的加拿大队队员年薪总值为一亿三千七百万美元,美国队队员年薪总值是8700万美元,换句话说,这是一场价值达2.24亿美元的对决!

  比赛现场

  观众爆棚 门票炒到1000美元

  正如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希望的那样,这场比赛观众爆棚,达到19100人,而黑市门票已经炒到了1000美元一张。

  为了避免现场不必要的麻烦,组委会特意加派了安保人员,据说每4名观众就有1名安保人员负责。另外,为了防止醉酒后发生骚乱,赛场附近卖酒水的商店也被要求提前关闭。

  两国高年薪选手一览(单位:美元)

  美国

  加拿大

  队员 年薪

  热罗姆 650万

  达尼·希特利 800万

  乔纳森·托斯 650万

  迈克·理查兹 575万

  乔·桑顿 720万

  队员 年薪

  克里斯·杜瑞 705万

  布赖恩·拉法尔斯基 600万

  瑞安·马龙 600万

  乔·佩维斯基 135万

  扎克·帕里塞 310万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